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凌晨打车去浐河要轻生 西安的哥劝导一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杰 2015-03-05 05:45:51
[摘要]“上车时,并没发现她情绪有什么不对,她说去浐河边,然后就看见她拿出手机,好像在发微信,随后她对着电话说了句‘我今天就死在浐灞了’”。

\

  的哥孟甲奇讲述劝说欲轻生女孩的经过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昨日凌晨,西安的哥孟甲奇在营运时,一个女孩要打车去浐河边,途中说了句:“我今天(3月4日)就死在浐灞了。”这引起孟甲奇的注意,他将女孩送到目的地后没远走,见女孩走向河边后返回劝说,女孩最终打消了轻生念头。

  女孩凌晨要轻生 的哥劝导一小时

  昨日凌晨3时,华商报新闻热线接到了一位女孩打来的电话,她当时情绪激动,边哭边说,凌晨1点左右,她因一些事情想不开,就从李家村万达广场打的去浐河边,打算在那里结束生命。下车后,她走向河边准备跳河,没想到那个的哥再次出现。“那位的哥劝了我一个多小时。虽然我还很伤心,但打消了寻死的念头。”女孩说,因没要车票也没记住车牌号,但还是想感谢那位好心的哥。

  昨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打电话的女孩。她说:“我不想说自己的事了,当时打电话只是想感谢一下司机,你们不要再打扰我了。”随后就把电话挂了。

  通过300多辆疑似出租车找到了好心的哥

  昨日上午9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交通信息客户服务中心。“如果想查询出租车的轨迹,必须提供准确的时间段以及上下车地点。”工作人员郭佳磊说。

  因女孩提供的时间和地点只是大概,郭佳磊输入相近的时间段和附近多个地点进行搜索,最终找到了300多辆疑似出租车。随后,郭佳磊和同事利用排除法,锁定了天子出租车公司的陕AU1710。

  昨日上午10时30分,华商报记者获悉,好心的哥是该车夜班司机孟甲奇。

  “我今天就死在浐灞”女孩一句话引起了的哥注意

  昨日上午11时30分,孟甲奇回忆起凌晨的经历说,当时他路过李家村万达正门,一个女孩在路边拦车,“上车时,并没发现她情绪有什么不对,她说去浐河边,然后就看见她拿出手机,好像在发微信,随后她对着电话说了句‘我今天就死在浐灞了’”。

  听到女孩这样说,孟甲奇挺担心,“我问她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女孩说,活到22岁,觉得活着挺没劲的……感情上受到伤害,对生活很绝望……听她说完,我劝她,还年轻,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生命。”

  把女孩送到浐河边 细心的哥又返回劝说

  半个小时后,孟甲奇把女孩送到了浐河边。孟甲奇说,女孩下车后,就对他说“师傅,你快走吧”,他佯装离开,把车开了一小段后下车,在路边远远看着女孩。

  “我看见她顺着河边的台阶走下去,蹲在河堤上,怕有不测,我就把车开回来,下车走到她身边。我说,你还这么年轻,不应有轻生的想法,你的生命不仅是为你自己活着,还要为你的家人……”

  “说了好一会儿,她对我笑了,说她想通了,还有父母呢,不会再为不值得的事伤心了。然后让我放心离开。”孟甲奇说,见女孩情绪好转,他就离开了,“我把车沿着河开了一圈,确定没啥事后才走的。”

  听到她没事“我才完全放心了”

  “其实我离开后还有些担心,害怕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现在知道她很安全,我才完全放心了。”孟甲奇说,他开了6年出租车,有一个原则:如果乘客遇到什么困难,能帮忙的一定会帮一把。

  对孟甲奇来说,昨天凌晨的事情不算什么,他也没觉得自己救人一命;可对那位不知名的女孩来说,孟甲奇的一番话,却让她重新燃起活下去的希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女孩 好心 轻生 万达广场 浐灞 走吧 跳河 拦车 发微 一个多小时

上一篇:长安相府小区办猜灯谜活动 居民手机上找谜底(图) 下一篇:贵阳女子飞西安航班上遇“一见钟情男” 全城寻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