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西安14岁女孩疑压力大跳楼自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赵彬 2015-03-06 20:10:06
[摘要]14岁女孩跳楼自杀了本该是高高兴兴去报名的一天,谁想竟成为一个让人们痛惜的一天。


  开学报名这一天 14岁女孩跳楼自杀了

  本该是高高兴兴去报名的一天,谁想竟成为一个让人们痛惜的一天,今天上午,一个年仅14岁的初二女生跳楼自杀了。

  女孩跳楼自杀

  “唉,太可惜了,一个多年轻的娃就这么走了!”说起早上的惨剧,住在西安市南郊朱雀大街某小区的一位业主连连叹息。

  据这位业主介绍,当日早上7时多他出门上班,看见小区的一栋高层楼下围了不少人,他也就过去看了一下,可人太多,只能看到该栋楼二十多层上有窗户开着,上面似有人影晃动。他听有周围业主议论说,是一个学艺术的14岁女孩要跳楼,而跳楼的原因是孩子马上要上初三了,学习压力太大。

  得知小区物业已经报警,而自己因为要赶着去上班,他就离开了。有当时在场的清洁工告诉华商报记者,大约在早上8时左右,当时她正在楼北面扫地,就听见了“咚”的一声闷响,吓得她赶紧跑过去,原来孩子已经坠楼了。

  疑因压力大轻生

  女孩坠落在楼下两个车位之间,在送走女孩后,上午11时,小区物业组织清洁人员对用水和泥土清理了现场,但仍留有血迹。

  就女孩的死因,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分局了解到,女孩借住在姑姑家,是某艺术院校附中的学生,其父母是河南人。由于刚开学,警方怀疑学习压力大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女孩在上一学期,曾有过因学习压力大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据警方介绍,当时,在学校班主任和父母的心理疏导之后,女孩的情绪曾有缓和。基于此,就女孩的死亡,警方没有认定为刑事案件。

  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学家郭志刚老师认为,在女孩因学习压力大出现情绪不稳定后,仅靠心理疏导是不够的,还需要进行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促生孩子的快乐情绪,在饮食方面,可多吃小米、巧克力等食品,从生理、心理两方面共同改善。

  华商记者 潘京 实习生 朱其麟 /文 赵彬/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女孩 第一

上一篇:汉中55年嘉陵江大桥被拆 居民拍照惜别 下一篇:新诈骗!户县俩小伙冒充买主骗走多部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