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正月十五商铺开张鞭炮集中燃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 2015-03-05 16:10:10
[摘要]一位商户王先生说,今天很多外地商户开业了,加上是正月十五,就点几挂鞭炮庆祝一下,希望今年生意兴隆。华商记者黄涛。

放炮.jpg

  “今天咋这么多放鞭炮的?路边还有碎纸。”“今天正月十五啊,很多商铺开张了,放鞭炮庆祝一下。”3月5日中午12点左右,两位市民议论着。华商报记者看到,有的市民点燃鞭炮燃放,有的刚燃放不久,还在冒烟。由于下小雨,地上不少碎屑跟泥水连在一起。

  3月5日上午10时左右,西安水司十字附近,远处还零星响起鞭炮声。原来是一些商户陆续开始营业,燃放鞭炮庆祝。一位商户王先生说,今天很多外地商户开业了,加上是正月十五,就点几挂鞭炮庆祝一下,希望今年生意兴隆。

  “等一会我们会打扫的。”另一位商户说,放鞭炮主要是庆贺一下,也是生意人的习惯。知道保洁员比较辛苦,已经尽量缩小在路边上。

  一位路过市民陈女士建议,商户可以集中在一个场地,或者在铁桶内燃放鞭炮,不影响喜庆效果,还能减轻保洁员的清扫负担。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正月十五 鞭炮 市民 建议 商铺

上一篇:西安10路公交车司乘人员上街学雷锋 下一篇:马怀德、莫于川解读政府“权力责任清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