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近四成购房者认为房价将持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5-03-06 18:21:36
[摘要]楼市“新常态”已现,在库存累高的情况下,各房企纷纷出“奇招”,抢跑市场份额。

  楼市“新常态”已现,在库存累高的情况下,各房企纷纷出“奇招”,抢跑市场份额。而在政策方面,央行时隔3个月再出台降息通知,同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人们的期待和忧虑中如期实施。

  在此背景下,今日,华商记者从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获悉,他们根据网上在线调查、回访电话及好房排行等调研,结果显示,在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方面,近四成购房者认为房价维稳,即不会大涨,也不会下跌;61.54%的购房者年龄在26-35岁之间;置业关注要素方面,教育楼盘受追捧,占比超五成。

  具体来看,购房者年龄,61.54%的购房者年龄在26-35岁之间,仍然是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生力军;其次是年龄在25岁以下,占比为17.95%;56岁及以上的购房者占比最少,仅为2.56%。整体来看,虽然刚需人群仍是主力,相比前几个月,这个月“80后”置业人群占比有所上升。

  从目前置业情况看,64%购房者为首置人群,其次是已拥有一套房的购房人群,而7.69%的受访者则已拥有两套住房,仅有2.56%的人群拥有三套及三套以上的住房。

  置业目的方面,以结婚用房、改善需求增加。有48.72%的购房人群其置业目的是基本居住,其次是改善居住条件和结婚用房的购房人群,而7.69%的置业目的是为子女教育购买,仅有2.56%的人群买房是为了投资。

  意向城区方面,城南区意向置业者最多,占比超四成。数据显示,城南区一直是购房者关注度热区,同时也是成交量最高的区域。在此次调查中,关注城南的受访者占41.03%,在学区房、配套全、环境优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城南区成为众多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区域。此外,随着三星产业园、长安科技产业园等产业的聚合以及区域土地空间的扩张,为长安区的发展带来人气的骤增,使得长安区关注度愈加增高。

  置业关注要素方面,教育楼盘受追捧,占比超五成。首先,购房者对项目五证是否齐全的关注度最高。因为随着市场的自我调整,一些资金链断裂的开发商纷纷跑路,从而影响购房者的置业心理,项目是否证件齐全成为置业的首要因素。其次,是教育楼盘的关注度。当下孩子教育成为家庭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动辄掏十几万的赞助费让孩子上重点学校。而社区自带教育的学校尤其是带有重点学校上学指标、社区与重点学校合作建设分校的项目则成为此类购房者的首选。相比之下,购房者对低碳楼盘、年内交房等因素关注度相对较低。

  意向户型方面,两室、紧凑三室需求旺盛。从购房者购买意向面积和意向户型需求来看,两室和紧凑三室仍是当前的主力需求,分别占到46.15%和35.9%。同样,从意向面积来看,主要集中在70-130平米的两室、小三室和三室。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出台,更多购房者考虑一步到位的小三室或者舒适的两室。

  意向价格方面,更多倾向中端高性价比楼盘。从本月受访者的意向价格区间图可以看出,此次调查中,6000-7000元/平米占总量的33.33%,占比最大且较上月有小幅上涨。而有28.21%的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在5000-6000元/平米左右;从占比最大的两个价格段可以看出,购房者大多还是比较倾向于地段交通便利好,生活配套完善,价格适中但优惠力度较大的高性价比楼盘。

  而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方面,近四成购房者认为房价维稳。问及西安房价走向,有38.46%的购房者认为,市场将保持现状,走势维持稳定;另有20.51%的购房者则认为随着政府政策的利好,未来西安房价将有所上涨。而23.08%的购房者认为在库存的压力下,房价将有下滑。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四成 西安 购房者 房价

上一篇:为长的更好 西安南三环千棵松树被绑铁丝 下一篇:西安男子银行卡未销户 重开被扣2000管理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