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年棚户区改造涉及26万余户 其中西安8万户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晓蓉 2015-03-07 06:58:23
[摘要]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关中片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商报讯(记者郭晓蓉)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关中片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商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任务26万余户,其中西安8万户。

  我省将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会议指出,关中在西部地区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核心区域,加快关中城市群建设对于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推进全省新型城镇化进程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今年及以后一段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密切协作。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坚持节约集约,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扩大筹融资渠道,持续保障城镇化建设资金需求。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搞好各类改革试点,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整体合力。

  6年内让400万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

  棚户区改造是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民心工程。昨日会议上,省住建厅透露,2015年国家与我省签订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是267654户,比去年增加了约5万户。其中,西安市8万户,宝鸡市1.12万户,咸阳市1.2万户,铜川市0.72万户,渭南市2.64万户,杨凌示范区0.1万户,西咸新区2.2万户,韩城0.26万户,占到全省棚改任务的60.7%。

  省发改委介绍,根据国家总体方案,结合《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我省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是,至2020年,累计转移转化1000万人,其中包括400万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230万人口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370万人就近城镇化,到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2%,户籍登记城镇化率达到52%。

  我省还将加快关中城市群建设,增强大西安辐射带动能力,建设阎良、临潼、高陵、户县等卫星城和重点组团,促进人口合理分布。推进宝鸡、渭南、榆林、汉中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加快延安、安康、商洛建设50万人口以上区域中心城市。并稳步推进35个重点示范镇和31个文化旅游名镇建设。

  将制定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实施办法

  我省户口迁移政策分为三类情况区别对待,即建制镇和小城市为第一类,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市辖区(除西安市)为第二类,有序放开户口迁移条件;西安市为第三类,根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合理调整户口准入政策,在市辖区建立积分落户制度。相关部门要逐步剥离附加在户口性质上的各类政策规定的要求。

  省公安厅负责编制我省《促进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实施方案》。下一步,省公安厅将制定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意见的实施办法,指导各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我省 棚户区改造 省发改委 农业 筹融资渠道 市民化 城镇化率 加快推进 关中城市群 贯彻落实

上一篇:食药监总局公布抽检信息 陕西14家企业被查处 下一篇:习近平聊《平凡的世界》:我跟路遥住过一个窑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