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微型公交换车了 公交总公司投200辆"港式微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3-11 05:22:36
[摘要]昨日起,西安街头多了一种公交车— —米色车身红色车顶,车长7米的微型中巴。


QQ截图20150303084456.jpg

  新投放的200辆空调公交车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昨日起,西安街头多了一种公交车——米色车身红色车顶,车长7米的微型中巴。200辆这样的公交车陆续将更新到161路、162路、163路等10条微型公交线路上。

  3月10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西安微型公交换车了。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这种新车型和香港的中巴车很像,称作“港式微巴”。此次共投放200辆这样的金旅牌新型微型公交车,首期投放的车辆将在161、162、163、164、165、175、248等7条线路投入营运。本月后期,还将开通255路、507路两条微型公交,714路也将于近日更换车型,最终这三条线路也将统一更换成新型的微型公交。

  本次新投放的200台微型公交车,是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旅牌城市客车,车长7米,车宽2.05米,装载了12000大卡的车用空调,排放达到国四标准。该车采用“考斯特”公交版外形,与之前的中巴型车辆相比,具备了较高的安全配置,在前期安装自动灭火器、设置内外车门应急开关、安全锤等的基础上增加了盘式制动、气瓶过流保护、天然气泄漏报警等安全装置,行驶起来更为安全。

  200辆新车全部投放后,实行空调车票价,投币2元,刷卡五折优惠。10条微型公交线路总体配车较之前将净增64辆,发车间隔平均缩小3-4分钟,将进一步加快车辆周转速度。

  2012年,西安开通首条微型公交,截至目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已开通了17条微型公交线路。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营运部负责人表示,如再增新车,西安的微型公交将全部统一成7米长的金旅牌城市客车。

  微型公交

  指的是短运距、低票价、小车型的公交车,它的运距通常在10千米以内,车型比常见的公交小。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162路 公交线路 西安公交 公交总公司 盘式制动 港式微巴 考斯特 金旅牌 微型 城市客车

上一篇:业主投诉中海·尚城"小区有沙霸" 自买沙子难进小区 下一篇:祥和居小区为增加停车位 物业铲除绿化带遭业主阻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