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祥和居小区为增加停车位 物业铲除绿化带遭业主阻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彬 2015-03-11 05:24:14
[摘要]“小区规划设计都是在入住之前经过验收的,怎么能说改就改?”昨日,位于北辰大道的祥和居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和保安一起铲除小区内的一块绿化带。

908167.jpg

  昨日,祥和居小区内,绿化带被铲除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华商报讯(记者苗巧颖)“小区规划设计都是在入住之前经过验收的,怎么能说改就改?”昨日,位于北辰大道的祥和居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和保安一起铲除小区内的一块绿化带,说是为重新规划此处的停车位,此举遭到该小区部分住户的阻拦反对。

  业主:小区物业人员铲绿地

  王先生是祥和居小区的住户。昨日上午,他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说小区物业正在铲小区里的绿化带,要改建成停车场,头两天就铲了一部分了,他挡过,现在又开始铲了。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了被铲的绿化带。这是位于小区3号楼和5号楼之间的绿化区域。

  华商报记者赶到时,现场只有王先生和另两名小区住户,“你看看,就这么大一片草坪,还要再铲掉一块儿,就为了增加停车位……”王先生说,“我透过我家窗户看到,赶紧出来,把他们撵走了。”

  王先生所说的这片区域,正好紧邻3号楼和5号楼之间道路边的停车位,这里总共设计了4个侧位车位,而现场这4个车位里侧着停放了5辆轿车。王先生说,物业想向绿化带里延伸上一两米的距离,将现有的侧位停车位改成顺长车位,这样就能扩充到8个车位了。

  住户:小区内乱停放严重

  有部分业主反映了小区乱停放的行为,并带华商报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小区车辆乱停放严重:本就不宽的小区道路上,不是靠着左侧停着车,就是靠着右侧停着,有的还斜着放,较宽一些的车辆在一些路段就开不过去了;更有甚者将车辆开上了小区景观区域……

  小区住户李女士说,就在今年正月十五那天,小区一住户家里发生火灾,因小区道路车辆乱停放而影响消防车,没能及时灭火。

  物业:“为整顿小区车辆停放”

  小区物业朱姓经理解释说,按理,物业只是对小区业主服务和对现有设施进行维护,有业主反映铲绿地的那块地方停车位设计有缺陷,侧位停车好进不好出,可改成顺长的车位。“对于好的建议我们会采纳,便想着将紧邻车位的绿化带往后铲除一些,对车位重新规划,没想到遭到部分住户的反对。”

  朱经理说,小区地下地上总共有700个车位,但小区有1000多辆车。“这是整顿小区车辆停放的一个办法吧,希望有多一些的停车位。”

  律师:物业无权变更绿化面积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永进表示,开发商售房时关于小区容积率、小区绿化面积等承诺,约定明确,构成售房合同的一部分,开发商不能随意变更。商品房销售后,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小区物业管理的重大事宜应由业主委员会决定,无论是开发商前期聘请的物业管理公司,或者业主委员会聘请的物业管理方,都无权自行决定将绿化面积变更为停车位。

  中国法学会会员张允光说:“依据《物权法》相关法律规定,小区绿化属于业主共有,物业无权动用,如若更改也是需要征求大多数业主的同意,其后期收入也应当归业主共有,否则不合法。”

  http://www.hsw.cn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绿化带 小区物业 业主委员会 小区住户 小区道路 小区景观 小区规划 小区物业管理 小区停车位 小区业主

上一篇:西安微型公交换车了 公交总公司投200辆"港式微巴" 下一篇:西安寒气今天离开气温将回升 但市民还需防其偷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