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威海男孩带奶奶千里求医 每天在护士台写作业

社会新闻 威海晚报 2015-03-19 11:39:45
[摘要]自从上学后每天晚上回来他便会在护士台写作业。放学后,他又跑回医院,陪奶奶一起康复:扶奶奶走路,坐在奶奶旁边,做鬼脸逗奶奶开心… 。

1

  自从上学后每天晚上回来他便会在护士台写作业。

  今年2月8日,在威海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家住环翠区张村镇的10岁的上官熙沐带着左半身瘫痪的奶奶,从威海赶到济南看病。如今已开学,而他却因要照顾奶奶,不得不留在济南。目前,他在济南市历城双语实验小学借读。

  与同龄孩子相比,他的生活却是另一番模样……(威海晚报记者 薛航 图 高杰 文)

  “叮叮叮……”13日清晨6点,济南市复元康复医院的3楼走廊里,突然响起了闹钟铃声。一名小男孩马上醒来,急忙关上了闹钟铃声。

  他睡在病房313门外走廊上的一张床椅上,旁边是几张轮椅。他在这里已待了1个多月。

  他就是上官熙沐。

  在一墙之隔的病房里,靠墙的一张床上睡着的是他的奶奶党凤英。

  他迅速穿好校服,系好红领巾,把床褥叠整齐。一番折叠后,刚才他睡觉的床变成了椅子。他又随手将旁边的轮椅归位。

  推开病房313的门,他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看奶奶还在熟睡,他便悄悄地退了出去。

  简单洗漱后,他轻轻地亲了奶奶一下,便一路小跑到了护士站。

  “护士阿姨早上好,请问,能替我给奶奶打早饭吗?”在得到应允后,他跑着离开了。

  他去的学校离医院并不远,步行约需10分钟时间。在学校吃完早饭,他便去上课。当天,是他借读的第3天。

  在他上课的时候,党凤英也开始了康复训练。

  他在学校吃完午饭后,又赶回医院,第一件事便是看奶奶,紧接着,他到餐厅为奶奶打饭。

  在奶奶吃饭前,他还有一件事要做。他从床头柜的一个抽屉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从里面拿出一个针管,熟练地安上针头,弹了弹针管,挤出针管中的空气,然后用蘸上酒精的棉签轻轻擦着奶奶身上的一块皮肤。

  扎针、注射……这一系列的动作十分娴熟。他为奶奶注射的是胰岛素,党凤英患糖尿病多年,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自1年前生病后,党凤英左手不能动,打胰岛素的活便交给了上官熙沐。

  奶奶吃完饭,他赶紧洗好碗,并打了一暖瓶热水。在照顾好奶奶午休后,他又赶紧去上课。放学后,他又跑回医院,陪奶奶一起康复:扶奶奶走路,坐在奶奶旁边,做鬼脸逗奶奶开心……

  下午5点半,党凤英做完康复,他把坐在轮椅上的奶奶推进了病房。晚饭前,他又为奶奶注射了胰岛素。

  陪奶奶吃完饭后,他拿着书包赶到护士站,开始写作业。

  做完了作业,他玩了一会:用头和胳膊肘顶球,用脚踢球……一个气球,他玩得津津有味。

  晚上9点,病人们开始陆续休息。他打了一盆温热的水,给奶奶泡脚。

  等到奶奶上床后,他来到走廊,铺好了床。躺在床上的他拿出手机,订好闹钟,玩了一会儿手机游戏。

  此时,四周鼾声已响起,不久后,他也进入了梦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男孩带奶奶千里求医

上一篇:四川90后小伙电钻太阳穴 持续10秒并未流血 下一篇:苹果将推官翻iPhone将达苹果标准 或进入中国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