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李光耀逝世"系假消息 新加坡政府官网遭黑客入侵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高美 2015-03-19 15:11:26
[摘要]新加坡总理公署18日下午1时20分发出简短文告,称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李光耀病情进一步恶化,目前病情危重,并继续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18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发表最新公告,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病情危重,继续在ICU病房接受治疗。这是李光耀接受治疗的新加坡中央医院。新华社发

  新加坡总理公署18日发表公告,称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病情进一步恶化,病情危重。李光耀病重消息传出后,引发世界关注。

  今年91岁的李光耀于上月5日感染严重肺炎,被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此后多次传出他已逝世的谣言。

  新加坡总理公署17日发表公告说,李光耀的病情因感染而恶化。

  新加坡总理公署18日下午1时20分发出简短文告,称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李光耀病情进一步恶化,目前病情危重,并继续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民众为李光耀祈福

  李光耀病重之后,引发世界关注,世界各大媒体均密切关注其病情并滚动播报。

  在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在社交网站脸书发文,祝这名新加坡国父能尽快康复。新加坡一些地区早设立了许愿墙,让民众为李光耀祈福。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和教育部长王瑞杰等部长以及议员也通过网络表达祝福。

  大批网民则通过社交媒体表达祝福,祈福李光耀能够恢复健康,并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李光耀早日康复”的标签。

  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之子李显龙上周在脸书发文称,他和家人对大家支持父亲的信息深深感动,并将一些民众寄来的慰问卡放在李光耀的办公室,在李光耀身体好转时欢迎他回去。

  多名政要也送上祝福。18日,印度总统慕克吉致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对前总理李光耀阁下的健康表达深切关切”,并期盼在最好的医疗照护下,李光耀可以很快康复。

  李光耀生于1923年9月,1959年至1990年担任总理,此后先后留任国务资政和内阁资政至2011年5月。李光耀目前仍是国会议员。因为身体状况欠佳,李光耀最近几个月很少公开露面。

  链接

  新政府辟谣“李光耀逝世”

  总理公署网站被袭击,发布李光耀逝世假消息

  18日晚,网上流传一个冒充新加坡总理公署网站文告的截图,称李光耀已经逝世,多家媒体据此误报。据新加坡政府网站显示,截至发稿时,李光耀仍然处于病重状态。

  新加坡《联合早报》向新加坡总理公署查证,证实新加坡总理公署未发布任何新信息,李光耀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网上消息纯属谣言。总理公署呼吁公众查证消息来源的链接。

  总理公署已经就这起假文告事件报警,据报道,此次伪造总理公署的截图是由于黑客入侵导致的。当晚新加坡总理公署的网站一度无法打开,显示处于维护状态。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李光耀去世误报

上一篇:中国企业为斯里兰卡修建近90年来首条铁路 下一篇:新加坡总理公署最新公告:李光耀重症监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