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李光耀去世误报 联合早报未发布任何新信息

国际博览 李光耀去世误报 2015-03-19 23:19:46
[摘要]还有情绪激动的网民甚至称李光耀是“政治动物”,“一面靠着中国市场发展经济,一面却在引狼对付中国”。2011年5月14日,李光耀宣布退出新加坡内阁,标志一个时代的终结。

  李光耀死了吗?不,去世的新闻只是误报。3月18日网上,网上流传一个冒充新加坡总理公署网站文告的截图,称李光耀已经逝世。然后全球的媒体纷纷转载,比如美国的CNN,中国的央视等媒体中招,联合早报向新加坡总理公署查证,它未发布任何新信息。与此同时,新加坡总理公署已经就这起假文告事件报警。

李光耀去世误报

资料图:李光耀

李光耀去世误报

资料图:李光耀

  李光耀虽然病情恶化,但的确仍在世。为何有人要造谣他去世呢?是为了博取关注,还是厌恶李光耀,心里诅咒他去世?无论怎样都好,散播谣言可是违法的,而且李光耀还是新加坡开国之父,造谣者的行为十分严重与恶劣,或许因此摊上大事。

  李光耀病重的新闻,引起不少人关注。那么,为何他病重的消息会牵动全世界舆论呢?或许,这与他的贡献有关。李光耀作为新加坡开国之父,这个功劳在新加坡无人能及。还有,李光耀是近百年内最杰出的政治家之一。他以廉反贪、以法去乱、注重和平而避免冲突、协调种族而拘除仇视,带领新加坡走向富强之路。

  曾有人说,李光耀反感中国,这又是为何呢?或许,这个反感应该加上双引号,李光耀只是担心中国强大威胁新加坡,不愿意看到中国强大,所以被人理解为讨厌中国。那么,内情又是什么呢?

  在中国,李光耀的讲话引发了很多网民的不满。大量网民抱怨“把他们当华人,他们却不把中国人当自己人”。环球网转载有关李光耀演讲的报道后,短短数小时就有五百多条留言。有网民说,“李光耀说出西方发达国家既得利益者们的心里话,唯恐中国崛起对他们的既有利益造成损害”。

  还有情绪激动的网民甚至称李光耀是“政治动物”,“一面靠着中国市场发展经济,一面却在引狼对付中国”。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李光耀去世误报

上一篇:27岁小伙在巴西基督像自拍 网友赞真会找地方 下一篇:俄清纯小美女走红网络酷爱枪械军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