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打假人刘艳清:一年挣三十万 拥有近十人团队

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2015-03-19 16:17:54
[摘要]刘艳清是一名职业打假人,在这行儿已经干了十几年。虽然名头赶不上王海,但也算得上是行业里的前辈了。上周,他还以原告身份出现在朝阳法院的法庭上,被告方便是知名的亚马逊网站。

eddedwdf.jpg

刘艳清拿着网站宣传的截屏,这是他准备找商家打官司的证据

今年49岁的刘艳清是一名职业打假人,在这行儿已经干了十几年。虽然名头赶不上王海,但也算得上是行业里的前辈了。上周,他还以原告身份出现在朝阳法院的法庭上,被告方便是知名的亚马逊网站。庭后面对各大媒体的镜头,刘艳清毫不避讳,公开承认自己就是一名职业打假人。

因一瓶白酒走上打假路

刘艳清上法庭经常连起诉书都不带,法官问什么,他张口就来。虽然只有初中学历,但通过这些年的学习,刘艳清已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珠宝玉石鉴定国家标准》等等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烂熟于胸。

十几年前,一瓶六块五的假白酒把刘艳清的哥们儿喝得上吐下泻,他拿着鉴定结论去找工商,最后超市赔了他600块。就这下,刘艳清看到了当中的商机。他坚持打了2年多假酒,之后转向北京的大型商场,近一年又瞄上了知名的电商网站。

这几年,刘艳清打假打得最多的就是珠宝首饰。商品自身价格高,相应的赔偿也就多。但对于玉石、翡翠、水晶这类东西,不可能带着仪器进商场,如何肉眼辨别真伪,就成了学问。几年来,他跟专家学,加上自己钻研,已俨然成了内行,对于假珠宝首饰,一打一个准儿。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 刘艳清 打假 团队

上一篇:杭州女孩发帖称劝父亲使用公筷 其父摔碗大发雷霆 下一篇: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家 一家人相拥而泣(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