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女孩发帖称劝父亲使用公筷 其父摔碗大发雷霆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03-19 16:05:10
[摘要]饭桌是家庭团圆的象征。如果你觉得可以不使用公筷,那么如何保证孩子及家人的饮食卫生? 习惯了合餐制的中国人在用餐时讲究的就是觥筹交错中的热闹气氛,拉近的是人与人的感情。

中国人吃饭,讲究的是热闹、喜庆,饭桌是家庭团圆的象征。逢年过节,大家乐乐呵呵坐一桌,你一勺,我一勺,长辈们为表示客气和疼爱,还不时用自己的筷子夹好吃的到你碗里。就是这一习惯,最近让网友“短腿喵”和自己的父亲闹翻了。

昨天,杭州女孩“短腿喵”在本地某论坛发帖,称父亲在食用罐头时,用了自己的筷子而没有用公筷,当她指出父亲这一动作不卫生时,其父大发雷霆,大声说:“还把我当爹不,嫌我脏就别吃了,滚!”随即摔了碗。她想不通,不过是一个卫生习惯而已,自己真的错了吗?

公筷,它出现过又消失了

公筷和分餐制,在外出聚餐时比较常见,每位宾客每人一套餐具,所有的菜肴,包括全鸡全鸭全鱼,经厨师和服务员分成若干等份,上菜时根据宾客的意愿分别分放在宾客的餐盘中,每上一道菜都如此。餐厅一般会在汤类和羹类的食物上桌时,放上公筷和公勺,以便客人使用。

在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公筷曾经一度出现在普通市民的餐桌上,因为中国人的用餐习惯,一些细菌通过筷子“牵线搭桥”,难免病从口入。在疫情过去之后,公筷又从餐桌上消失了。 习惯了合餐制的中国人在用餐时讲究的就是觥筹交错中的热闹气氛,在许多人眼里,相互夹菜,推杯换盏,拉近的是人与人的感情。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父亲 公筷 摔碗

上一篇:女大学生退学后与家里失联 母亲病危想见女儿一面 下一篇:职业打假人刘艳清:一年挣三十万 拥有近十人团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