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将儿子送到幼儿园全托 一年后才再露面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高菊 2015-03-22 07:34:17
[摘要]康厚才在涞源县一家小旅馆已经住了一个多月,春节都是在旅馆内过的,而该旅馆与小宇所居住的恒英幼儿园距离还不足500米。

\

  小宇的奶奶站在门口反复说自己有一个儿子和孙子 华商报记者 高菊 摄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高菊 实习生 邹颖兵)去年3月,安康男孩小宇(化名)被父亲康厚才送到河北涞源县恒英幼儿园全托,一开始,父亲还给幼儿园寄来生活费,可去年9月后,幼儿园老师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直到今年3月20日下午,康厚才终于现身,小宇在整整一年之后,才见到了父亲。

  村民介绍

  康厚才一直在外打工 妻子在孩子2岁时离家了

  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小宇父亲康厚才所在的安康市平利县长安镇双河村5组的家,见到了康厚才的母亲,而她言语不清,说不清儿子的具体情况。

  村民许章胜说,去年2月,他去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郝庄镇十窝補村的新惠通铁矿打工,9月,康厚才也去了相邻的一个矿上干活。许章胜的妻子说,康厚才30多岁,其妻子在小宇两岁左右时离家后再也没回来。

  双河村5组组长常能武介绍,康厚才家庭情况一直不好,康厚才三年级辍学后便到各地打零工,后来与同村的汪琴结了婚,母亲靠低保生活。2013年12月,村上电话联系到康厚才,是因为他取走了母亲的低保款,电话中康厚才说自己在外打工快吃不上饭了,所以取了母亲的低保款。

  “就算孩子接回来,没人照顾也是个问题。”双河村村支书曹世顺说,他母亲靠村上资助生活,即使把孩子领回来也没人管。

  幼儿园园长

  小宇一年未见父亲面 曾哭着盯着校门口等爸爸

  3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照顾小宇的恒英幼儿园园长谷润平。据她介绍,2014年3月小宇幼儿园报名那天之后,便再没见过康厚才。

  今年3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谷润平在幼儿园的楼梯上碰见康厚才,康厚才说自己东跑西跑的没挣着钱,不好意思回来。说把小宇留在幼儿园比较放心,称孩子跟着谷润平比跟着自己强。康厚才说自己曾在青海、邯郸等地打工,听朋友说矿上的老板过来找他,称涞源县公安局民警因为小宇的事找过他,他这才去幼儿园看望小宇。

  谷润平说,康厚才见到正在写作业的小宇时,并没有说什么,当她问站在旁边的康厚才是谁时,小宇回答了一句“我爸”后便再也不说话,谷润平提议让康厚才抱一抱小宇时,康厚才将小宇抱起来,小宇看起来很开心,将小宇从怀里放下后,康厚才掉下了眼泪。

  说起小宇的日常生活,谷润平哽咽着说,今年1月6日学校放假那天,其他孩子都离校后,小宇蹲在房檐下一句话不说,泪眼汪汪地看着大门口。

  3月21日上午,康厚才在接受河北记者的采访时说,20日下午把儿子领到自己住的小旅馆,趁着周末带小宇好好玩两天,星期一早上送小宇去上学。

  另据涞源县公安局调查了解,康厚才在涞源县一家小旅馆已经住了一个多月,春节都是在旅馆内过的,而该旅馆与小宇所居住的恒英幼儿园距离还不足500米。

  小宇父亲

  答应有钱先给孩子花 孩子由幼儿园老师继续照顾

  3月20日下午,康厚才交给谷润平3000元保育费,称剩下的近1000元钱在4月底还上。

  对于小宇未来生活,康厚才希望儿子一直吃住在恒英幼儿园,由谷润平照顾,一直到小学毕业为止。至于花费,他表示暂时还没有找到工作,一旦有了工作将会把钱省出来教育儿子,尽量一个月一结算。如果实在没有能力,就暂时拖欠一下。

  对此,谷润平说,如果康厚才有能力照顾小宇,最好是康厚才亲自照顾,但如果康厚才再联系不上,自己也愿意照顾小宇上学和日常生活,“孩子是无辜的,我能帮助就帮助了。”谷润平说,康厚才称自己很快就会办电话卡,她愿意相信康厚才,会关心小宇的成长,不会再失去联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康厚才 小宇 幼儿园园长 幼儿园老师 男孩 父亲 恒英 民警 双河村 抱一抱

上一篇:职工医院3名职工上着班又住着院?医院被通报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