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职工医院3名职工上着班又住着院?医院被通报批评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5-03-22 07:30:16
[摘要]该二分院院长任彩霞向华商报记者坦承,二分院的确存在不住院照样开住院单的问题,是为了方便老职工拿药。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熊珊)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委办公厅获悉,华商报连续报道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职工医院3名医生自家医院上着班,另一医院‘住着院’”一事引起广泛关注。经核查,该医院确实存在严重违反医保政策的违规行为。

  2014年6月,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职工医院有医生向华商报爆料,该院有医生在单位上班,却有住院单显示在几公里外的二分院住院,怀疑医院或者医生涉嫌“套保”。

  华商报记者历经半年调查发现,该院还存在不住院照开单的问题。该二分院院长任彩霞向华商报记者坦承,二分院的确存在不住院照样开住院单的问题,虽然这样做违规,但这样是为了方便老职工拿药。

  针对华商报的报道,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入调查后发现,2014年6月12日至27日,水电三局职工医院3名职工因慢性支气管炎、心肌炎、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在汉滨区砂石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二分院)住院治疗。为逃避缺勤缺岗,3人在治疗中又到岗上班,虚报考勤记录。水电三局职工医院二分院严重违反医保政策规定,存在挂床住院、叠床住院、将不符合入院标准的病人收治住院等违规行为。

  针对存在的问题,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对二分院作出如下处理:

  一、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二、自2014年12月16日起,停止收治西安市参保职工和离休人员(该院职工统一在西安市社保中心参保)。

  三、扣除城镇职工住院违规费用181457.98元及2014年度医疗服务质量保证金;

  四、扣除离休人员住院违规费用256759.74元及2014年度50%医疗服务质量保证金。

  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行风整顿活动,同时,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机构规章制度,对违反医保政策规定的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人员,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职工医院 住院治疗 医生 医保政策 医疗服务质量 参保 颈椎病 HSB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病人

上一篇:派出所连年受灾警员负担重 所长发微信请商会帮忙 下一篇:安康男子将儿子送到幼儿园全托 一年后才再露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