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遵义副书记打麻将获利200多万 均来自于企业主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2015-03-20 09:02:03
[摘要]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其中,罗其方担任遵义市委副书记、仁怀市委书记,桐梓县委书记、县长期间,经常与在桐梓、仁怀承揽工程的私企业主以打麻将等方式进行赌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其中,罗其方担任遵义市委副书记、仁怀市委书记,桐梓县委书记、县长期间,经常与在桐梓、仁怀承揽工程的私企业主以打麻将等方式进行赌博。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至2014年6月,罗其方通过与私营企业主打麻将获利200多万元。(3月17日,人民网)

  麻将,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本是一项有趣的娱乐方式,却被不少人用作赌博工具来赢取更多的金钱和物质。而作为新闻的主人公罗其方,更是将这种行为演绎到极尽疯狂的程度,每次在赌博中赢取少则3、4万元,多则10至20万元。甚至不分时间、地点,就在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期间,仍然以招商引资为名请假飞往重庆,召集私企业主进行打麻将等赌博活动。其对麻将的迷恋程度可见一斑,这也导致他最终落了个锒铛入狱的下场,成为一个典型案件的活教材。

  不得不承认,在一些地方官员,早已把赌博演变成了变相行贿、索贿的手段。这些人不敢明目张胆地行贿,通过打麻将,故意将钱输给官员,这样行贿和受贿的方式不显山不露水,收送双方都心安理得,彼此各得好处、达到目的。这种隐形的权钱交易,其危害性不言而喻。

  这位副局长之所以会每战必胜、逢赌必赢,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至2014年不到2年的时间里就赢了200多万元。不用我说,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来,就是因为“权利出了老千”。试想如果此人没有当过县委书记、县长,也没有大权在握,他还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和牌技吗?他还能百战百胜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说当权力不受约束,当公开的招投标工作完全有官员一人说了算时,官员们高超的牌技,逢赌必赢,且百战百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官员赌博不仅会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更会滋生和诱发一些腐败现象。这位麻将局长,就是在这种赤裸裸的官商交易、权钱交易中炼成的。因此当务之急就是引导领导干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对官员手中的公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充分发挥社会和媒体的作用对他们进行监督。唯有如此,才能有效防止他们成为麻将高手,才能有效避免变相受贿、权钱交易的发生。

编辑:高良

相关热词搜索:副书记打麻将获利

上一篇:17岁艺考女神孙瑞梓走红 一大波清新美照来袭 下一篇:原辽宁电视台长受贿超千万 索贿对象从制片人到下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