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副书记打麻将获利 与私企业主打麻将获利200多万

国内 东北新闻网 作者:王君莉 2015-03-19 23:26:09
[摘要]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其方经常与承揽工程的私企业主以打麻将等方式进行赌博。

  王君莉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其方经常与承揽工程的私企业主以打麻将等方式进行赌博。更为恶劣的是,罗其方利用参加培训班时间,以招商引资为名请假飞往重庆,召集私企业主进行打麻将等赌博活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至2014年6月,罗其方通过与私营企业主打麻将获利200多万元。(3月18日中国新闻网)

  坊间有句话,“一入堵门深似海”。的确如此,一旦染上赌瘾,就一发不可收拾,而后越赌越大、越陷越深。不只是普通百姓,部分领导干部也走上了赌博这条不归路,而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政协原副主席张火金是最真实、最生动的写照。

  据调查,张火金先是热衷赌博,后来坠入赌博深渊。一开始,张火金只是打发闲暇时间,后因交友不慎一步步陷入了赌博的泥潭。但久赌必输是一条定律,张火金只能靠其他门路来还还债和收集赌资,于是大肆挪用公款、收受贿赂变成了其必走之路。

  领导干部迷失赌海输掉了人生前程。不只是赌徒无赢家,只要有了心瘾,人生也就没了前程。张火金本来在组织的培养下事业有成、前途光明,就是赌博让堂堂一个领导干部在工作上混沌度日,致使其经济穷困、精神崩溃,真真是成了人生的输家。

  此外,领导干部迷失赌海也输了民心民意。赌博本是违法行为,作为领导干部绝不能涉足,然而张火金不仅没能起到积极引导作用,还成了赌博的负面教材。经不起赌博这道坎,还如何对得起百姓的殷切期盼?恐怕张火金还坏了心术、丧了品性、输了民心。

  “天下之倾家者,莫过于赌;天下之败德者,莫过于赌。”赌博是万恶之源,莫让赌博“染黑”为人民服务的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副书记打麻将获利

上一篇:日驻华公使女装癖上任仅8月回国 系正常人事调动 下一篇:男孩带奶奶千里求医感动无数网友 两岁时父母离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