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驻华公使疑因女装癖被召回 曾于人民大学留学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15-03-20 10:30:35
[摘要]日本外务省外务大臣官房审议官和田充广在自己的“脸谱”网页上表示:“我最近接受了外务省的任命,将到日本驻华使馆出任首席公使。”此次人事变动引人注目。

yyy.jpg

  日本外务省17日发布调令,罕见地让上任只有8个月的驻华使馆公使和田充广回国。外务省称,这是正常的人事调动。但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这与和田的私人行为有关。日本八卦杂志《周刊文春》称,和田在驻华使馆职员联谊会上穿女装才是调动原因。

  2014年7月6日,日本外务省外务大臣官房审议官和田充广在自己的“脸谱”网页上表示:“我最近接受了外务省的任命,将到日本驻华使馆出任首席公使。”在中日关系处于低谷时期,日本驻华使馆的人事变动引人注目。

  和田充广1960年出生,1983年从东京大学毕业后加入外务省,曾在中国人民大学留学。2008年至2011年,和田充广曾任日本驻华使馆负责政治领域的公使。有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和田充广先后四次在驻华使馆工作。近年来,日本外务省内打压“中国帮”,和田充广此前被调回外务省与中国没有关系的部门工作。现在外务省让其回到驻华使馆工作,显然是希望用“专业人才”为缓解日中关系作准备。该人士称,和田充广善于与人打交道,“即使是骂日本的人,他也愿意把他请到饭桌上来”。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日驻华公使女装癖

上一篇:日驻华公使女装癖折射出官员的社会问题 下一篇: FIFA冬季举办卡塔尔世界杯 遭欧洲球会抵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