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停暖后一个月内 物业应公示供暖费用成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3-21 07:05:46
[摘要]按面积计算热费的用户,在采暖期开始前一次性预交了整个采暖期的热费,按流量计费的用户,先预交了30%的基本运行费,后期还有结算的尾款。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目前,集中供暖已结束,暖气费到底该交多少?根据有关规定,停暖后一个月内,小区物业应公示供暖费用决算成本。

  据了解,2011年冬,省物价局首次对市政集中供暖价格实行了最高限价,即按面积(建筑面积)计算,到户价每月每平方米最高不得超过5.8元;按流量计算,居民用户终端销售价每吉焦不超过44元。按流量计算供热价格时,全省统一基本热价比例按30%执行,计量热价按70%执行,房子不住人也要交纳基本热价部分。没有条件实行分户计量的小区,按面积计费,如果业主不住,应全额交纳取暖费。

  西安市热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按面积计算热费的用户,在采暖期开始前一次性预交了整个采暖期的热费,按流量计费的用户,先预交了30%的基本运行费,后期还有结算的尾款。在停暖后的一个月里,热力企业将进行核算,属于热力企业原因造成供暖温度不达标的,并经过热力公司、物业、业主核实确认的,将给予退费。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热力公司 退费 集中供暖 流量计算 公示 热费 计费 采暖期 业主 成本

上一篇:收受贿赂150万 周至县委副书记刘武周被“双开” 下一篇:高陵灭门案疑犯李朴曾告知一女子作案是为了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