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收受贿赂150万 周至县委副书记刘武周被“双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王卫平 2015-03-21 07:04:07
[摘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市纪委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武周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王卫平)西安市政府昨日下午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今年西安将把资金监管作为政府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都要全面公开预决算。

  西安市市长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要把资金监管作为政府廉政建设的重要内

  容,对一些重点领域进行全面审计;全市各级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都要全面公开预决算。要从严治政,着力加大治庸治懒力度;要重拳惩腐,严格监督执纪,敢于动真碰硬;要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和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尽职守责,严格落实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查处秦岭违建、长安区水上乐园未批先建 207人被问责

  去年全年,西安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3起,处理20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0人。市纪委监察局先后4次对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306件;初核线索3084件,同比增长66.3%;立案1280件,同比增长69.8%;结案1282件,同比增长69.6%;给予党政纪处分1299人,同比增长72.3%;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53人。

  去年西安还重点查处了秦岭北麓违法建筑问题和长安区水上乐园项目未批先建问题,对207名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查处了灞桥区安邸村暴力拆迁等违规违纪问题,对12名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加强对治污减霾工作的考核问责,对34名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

  严查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等问题

  今年西安将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为官不为、消极懈怠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严肃查处生产安全事故、破坏生态建设、违法征地拆迁等问题背后的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问题,并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

  严肃查处利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送礼等行为;严肃查处公款吃喝、旅游、送礼,利用婚丧嫁娶事宜敛财、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吃空饷”等问题;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持续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严肃查办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开发,侵吞国有资产,贪污贿赂、买官卖官、以权谋私案件,严肃查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方面发生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探索推行主要领导干部重大决定集体决策制

  加强对重点领域、权力部门、窗口单位、关键岗位权力监督制约,探索推行主要领导干部“五不直接分管”制度、“三重一大”(指重大决定、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的使用)集体决策制度、重点岗位干部轮岗交流等制度,加快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建设。

  据悉,主要领导干部的“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在河南、浙江等地已有探索,具体指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行政审批等5个领域的工作,例如人事方面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对干部推荐、任免、奖惩及重要岗位人员调整时,由有关科(股)室提出初步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提交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集体讨论 资金监管 集体决策 领导干部 双开 王助 吃空饷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区委委员 市纪委

上一篇:西安地铁站877件失物找主人 今后可上华商网查询 下一篇:西安:停暖后一个月内 物业应公示供暖费用成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