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近百村民地里寻宝挖陨石 专家:成分需检测

社会新闻 齐鲁网 作者:张宝 2015-03-21 09:33:57
[摘要]村民们说,他们也不知道这石头到底是不是陨石,不过,每隔一天就有外地人过来收,并且价格还不低。

QQ截图20150320223331

  在淄博沂源的一个村里,好多人都在挖“宝贝”

  有热心网友打来热线电话,说在淄博沂源的一个村里,好多人都在挖宝贝,并且这宝贝是来自外太空的陨石。

  淄博沂源县东张良村村民向记者反映:“种的地都挖了,都去挖宝了。”在淄博沂源县东张良村的一片地里,记者看到不少村民拿着锄头正在刨地,在进行所谓的挖宝。

  天降横财 地里挖出陨石?

  一锄头下去,村民陈先生刨出来几块不大的黑乎乎的石头,简单清理一下,被放到了塑料盒里,一上午的时间,他挖了三、四十块。这石头是什么宝贝呢?村民说,“当地人传说是陨石,是陨石我们就来刨。”

  在地里面能刨出来陨石?陈先生说,从两天前开始,附近村里的村民每天都来挖,“多的时候有百十号人。”

  村民们说,他们也不知道这石头到底是不是陨石,不过,每隔一天就有外地人过来收,并且价格还不低,“十多块钱一斤,大的值钱,前天,有卖一千块钱的。”

  要真是陨石,能随便被挖掘收购吗?记者随后联系了沂源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

  无陨石坠落记载 成分需检测

  沂源国土资源局矿管办副主任单吉成告诉记者,“初步判断,应该属于褐铁矿化稀变岩。”

  沂源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片区域在中生代时是地壳断裂带,有频繁的火山喷发,这种石头有可能是火山岩喷发与灰岩接触稀变,和铁矿化后形成。

  那么以前有记载吗有陨石掉落?单吉成回答,“没有,但是在莒县、莒南那边有。”

  单主任介绍,这种石头究竟是不是陨石,他们要拿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而陨石最大的价值在于它的科研价值,主要在于研究地质演变。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陨石 村民 挖宝 沂源县 里寻 东张良村 检测 铁矿化 天降横财 外太空

上一篇:大四女生被指"高考移民" 状告母校拿到毕业证 下一篇:哈尔滨一辆运砂车侧翻压扁轿车 轿车内5人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