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23岁女孩一直没户口 母亲托人花2万多没着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5-03-22 06:52:35
[摘要]长安区女孩刘薇(化名)23岁,因家庭某些特殊原因,23年来一直是“黑户”,生活受到很大困扰。

  华商报讯(记者赵国强)长安区女孩刘薇(化名)23岁,因家庭某些特殊原因,23年来一直是“黑户”,出行、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受到很大困扰。2011年,刘薇母亲田女士前后两次托人帮忙为女儿办户口,花去了2万多元。户籍民警表示,刘薇这种特殊情况,必须本人亲自办理户籍,他人无法代办,因此,田女士花钱托人办户口可能上当受骗。

  3月20日下午,刘薇的妈妈田女士说,2011年,她本想去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为女儿申请上户,结果一位熟人说可托人为其女儿上户,她便把相关申请资料转交给熟人,然而女儿还未上户,熟人却突然病故。之后她又托一个之前的同事为女儿办理,同事称,他也是托熟人帮忙,田女士前后向这位同事交了2.5万多元,这位同事前几天说已为其女儿办理好户口。3月17日,刘薇到派出所户籍室查询发现,自己的户籍信息没有上网。

  20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和田女士及其女儿来到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户籍室,确认刘薇还未上户。户籍民警明确表示,刘薇的户口情况比较特殊,必须本人亲自办理户籍,他人无法代办。

  随后,户籍民警向刘薇详细介绍了申请户籍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并表示,如果刘薇确实符合上户条件,一个多月便可上户。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户口 女孩 刘薇 户籍民警 黑户 母亲 田女士 镇派出所 女儿 HSB

上一篇:71岁老人临潼街头晕倒 警民施援手老人平安回家 下一篇:白河17岁女生离家半月 家人疑女儿落入传销组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