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升级陕南水环境监测设施 汉丹江水质将更好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3-23 04:56:53
[摘要]2014年底开始,水量占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七成以上的汉江、丹江,正式开始向该工程供应优质饮用水,陕西的任务仍旧繁重。

  2014年底开始,水量占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七成以上的汉江、丹江,正式开始向该工程供应优质饮用水,陕西的任务仍旧繁重。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西林说,眼下,围绕南水北调的工作重点发生两个重大转变:由工程建设转向水质保护、建设管理转向运行管理,目标是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和

  足量供水,既保障“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又促进陕南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十三五”期间,陕南将继续在村镇一级覆盖和完善垃圾处理、污水处理设施,有了这层保证,汉丹江的水质将再上一层楼,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中的最好水平。

  在我国,饮用水源最低要达到Ⅲ类水要求,而目前汉江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水平,丹江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水平,主要入库河流水质已达到水功能区的要求。通过持续治理,陕西计划到2017年使丹江的水质也从目前的Ⅲ类提高到Ⅱ类。随后,我省还将改造升级陕南市级和沿江重点县的水环境监测设施,将制定水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同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格执行环保政策、标准,确保水源区不发生大的污染事故。

  华商报记者 郝蕾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丹江 水行 京津冀 水质 媒体

上一篇:陕西发现官方航海下西洋第一人 比郑和早620年 下一篇: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笔试现学现考面试辩反腐话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