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两少年两次结伴离家出走 家人正四处寻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3-23 05:21:08
[摘要]昨晚10时,记者致电扬扬的爸爸张维,得知两个孩子在下午四点多吃完饭后又不见了,家人正在四处寻找。

\

  扬扬和豪豪回到家中,昨天下午再次离家出走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两个蓝田初中男生,一个13岁一个14岁,没有任何征兆离家出走,12天后两人回到家里。然而,家长还没来得及高兴,两个孩子昨天下午再次离家出走。

  3月8日,开学第二天,13岁的蓝田县初级中学男生豪豪和14岁的扬扬(两人名字均为小名)结伴出走,自此未归。3月11日,华商报报道了此事。

  3月20日,豪豪的爷爷在家吃饭,突然看到孙子归来,顿时老泪纵横。随后,豪豪说了他和扬扬在西安住的地方,扬扬的家人带着豪豪赶到西安东三爻附近的一家旅馆,找到了正在睡觉的扬扬。

  昨日上午,在蓝田县城的家里,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回家不久的扬扬。为什么要离家出走?面对记者的疑问,扬扬愣了一下说:“这应该不算离家出走吧?”

  据两人介绍,3月8日晚他俩在县城一个网吧待了一晚上。第二天6点多,就坐上了去西安的926路公交车。原本打算坐车去西安玩一圈,当天坐车再回家。两人因为路线不熟悉,找不到回家的公交车。而且当时,豪豪身上有20元,扬扬身上只有5元,也不够回家的路费,所以便没回家。

  豪豪和扬扬给各自的家人讲述了在西安这十来天的经历。两人都提到他们捡钱、失主给他俩奖励100元以及在餐馆打工,每人赚了800元,又买手机、衣服的“传奇”经历。

  3月20日,两人商量着一起回家,决定先“预演”一下回家的路线。豪豪顺利到家,而扬扬因为坐错车,又返回了旅馆。两个孩子讲的话太过离奇,令人难以置信。

  昨晚10时,记者致电扬扬的爸爸张维,得知两个孩子在下午四点多吃完饭后又不见了,家人正在四处寻找。

  对话孩子

  不怕遇见坏人吗?不怕,光想着玩

  华商报: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和父母闹矛盾了吗?

  扬扬:没有,就是想出去玩几天。

  华商报:你觉得你父母爱你吗?扬扬:爱。

  华商报:他们爱你还是爱你的学习成绩?

  扬扬:肯定是爱我。

  华商报:你们俩都买了手机,为什么不给家人打电话呢?

  扬扬:我只买了手机没钱买卡,豪豪办了一张卡,但他给手机上下载软件时忘了关流量,第二天睡起来手机没费了。

  豪豪:不敢给家里打电话,害怕家人让我早点回来。我没玩够,也害怕回来被家人打。

  华商报:在外面待了十几天,不怕遇见坏人?

  豪豪:不怕,光想着玩。

  华商报:现在平安回来了,觉得你们俩的做法对吗?

  两人都不说话,摇摇头。

  家长心声

  教育方式简单粗暴单纯追求成绩

  20日晚,扬扬的爸爸张维从西安将扬扬接了回来,他说,见到儿子那一刻,他觉得自己“魂回来了”。

  儿子离家这段时间,张维说,除了没日没夜地找孩子外,得空时他就会想,孩子为什么一声不吭就走了。他不断地反思自己,最终认为,他不是个合格的父亲,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太过简单粗暴,单纯追求学习成绩而忽略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烦恼,更忽略了孩子到这个年龄正是叛逆期。

  张维说,因为父母平时太娇惯孩子,所以他对儿子管教得比较严格,时常“武力镇压”。扬扬12岁那年有一次回家晚了,他罚儿子做了1000个俯卧撑,旁边放一个毛巾,流汗了擦了再做。

  张维说,平时他工作很忙,但儿子的成绩稍一落后他就特别着急,有一段时间他每晚给儿子辅导作业要到晚上12点。“是我恨铁不成钢,但忘了教育这事,是欲速则不达。”张维说,自己对儿子学习上的关注并没有持之以恒,成绩落后了他就紧一紧,平时工作忙了也就忽略了。

  儿子离家出走后,扬扬的妈妈算了算推测说,孩子身上应该还有三四百元。但扬扬昨日说,他离家时,身上只有5元。

  我对娃就像豆腐掉到灰里拍不得吹不得

  豪豪的爷爷说,娃不见的这些天,他没睡过一个踏实觉,把眼泪流干了,心里又气又怕又担心。“见人就发寻人启事,白天盼到黑,黑了盼天明,就想让娃早些回来。”

  由于豪豪的父母离异,从小到大豪豪都是奶奶拉扯着长大。爷爷说,因为家庭情况不好,娃总是没有优越感,他们也觉得怠慢了孩子。“我对娃,真是像豆腐掉进灰里,拍不得也吹不得。”

  豪豪说,他不回来是害怕家里人打他,但几位家长都说,很少打孩子,当然,气急了也动过手。

  豪豪的奶奶说,因为家庭经济不宽裕,娃的穿戴比别的孩子可能差点,但也能过得去。“我们哪怕自己委屈一些,也要给娃挤出一些,不能亏欠娃。”

  离家出走常发生

  10岁男童离家出走 偷开他人汽车上高速兜风

  蓝田两初中生离家出走已4天 玩够了就赶紧回吧

  延安少女厌学离家出走银川见网友 两地警方帮找回

  西安一男孩称被拐卖 实为厌学离家出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离家出走

上一篇:放心早餐20天两次遭劝离 西华门十字东南角到底在哪 下一篇:西安环卫车不年审成普遍现象 交警称难以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