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3对朱鹮离群筑爱巢 标志已适应渭河流域环境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3-24 05:47:27
[摘要]自30只朱鹮在千湖湿地安家后,工作人员借助观测与监测仪器,昼夜值班,每日跟踪监测,详细记录每只朱鹮的生活习性,定时投食喂养。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张莉 通讯员 胡小军刘继军)近日,在千阳县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发现3对朱鹮开始离开群体,另起“炉灶”,分别移居到县缫丝厂、段家湾二组、千川一组等地的杨树和柿树上并开始筑巢,开始了“夫妻”生活。

  去年9月,国家林业局为了扩大朱鹮野外生存种群,探索朱鹮在秦岭以北地区生存环境,在千湖湿地投放了30只经过野化训练的朱鹮,这些朱鹮在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已顺利越冬。自30只朱鹮在千湖湿地安家后,工作人员借助观测与监测仪器,昼夜值班,每日跟踪监测,详细记录每只朱鹮的生活习性,定时投食喂养。3对朱鹮脱离群体生活,标志朱鹮已适应了渭河流域的环境。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朱鹮

上一篇:"单身"羚牛现身太白县黄柏塬 从容过河后进入深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