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专访 > 正文

陕西赴非援助医生: 我在非洲更像个纯粹的医生

华商专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晨 2015-03-24 06:40:35
[摘要]结束第一批和第二批援助马拉维的医疗工作,王立群回国已经两年。王立群觉得,在马拉维,作为一名医生他帮患者用最低廉的方式除去痛苦。

911544.jpg

  王立群(右一)在马拉维正在给病人做手术  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结束第一批和第二批援助马拉维的医疗工作,王立群回国已经两年。如今,他又第三次前往。

  以前很多次回忆非洲之行时,不善言辞的王立群,语言就会变得跳跃、丰富。在他眼中,马拉维是美好的:满眼的绿色植物、红色的沙土地、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更重要的是,他觉得,在那里,他找回了当医生的感觉。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4时10分,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在马拉维首都国际机场降落。

  乘客陆续从机舱门走出,大量的黑色面孔中,夹杂着16名东方人的身影。他们是第4批陕西援助马拉维的医疗队员。对于多数医疗队员来说,这是第一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国度,拍照留念是下飞机后必不可少的活动。

  合影时,陕西省友谊医院骨科主任医师、60岁的王立群站在最外侧,他是这批队员中年龄最大,也是参与援助最多的医生,这是他第三次来马拉维。

  王立群从不否认,最初来马拉维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挣钱,但更重要的也是在远离“金钱”。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医生 非洲 陕西

上一篇:张宝艳:人贩子割了家长的心 骗子在他们伤口撒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