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召开3·15专案发布会 大案成功告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24 16:45:33 编辑:秦一乔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3月24日下午4时许,西安市公安局召开315专案新闻发布会,市局刑侦局局长阎鸿称,24日上午9时40分许,专案组民警在宝鸡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朴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朴对其进行抢劫杀人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15大案成功告破。

  据介绍,3月15日19时10分,高陵县局马家湾派出所接到群众王某报案:其哥哥王某某一家三口在家中被杀害。接处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相关工作。同时,高陵县局将案情立即上报市局,市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工作,当日晚,在经开辖区南康村发现抛尸现场。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迅速将此案列为2015年省、市挂牌督办案件。

  案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对此案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赶赴现场坐镇指挥,省公安厅派员督导。市局迅速成立以市局副局长冯厂生为组长的“3·15”专案组,以刑侦局牵头,市局相关警种及分县局抽调精干警力同步上案,全力攻坚。经缜密侦查,专案组确定李朴(男,25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西崔家庄人,无业)有重大作案嫌疑,遂立即开展对李朴的缉捕工作。由省厅组织,全省内上网追逃,全是万名民警同时开展筛网清查行动。3月18日市局向社会公开发布悬赏公告。 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广为宣传,号召积极提供线索。专案组夜以继日分赴省内外多地,开展侦查追捕工作。

   3月23日下午,专案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阎鸿带领专案组精干警力连夜奔赴宝鸡市查证重要线索,终于在3月24日上午9时50分,在宝鸡市金台区经一路步行街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朴对其3月14日晚杀害王某某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历时10天的“3.15”专案成功告破。 

  案件回顾:

  高陵灭门案疑犯24日上午在宝鸡落网

  高陵灭门案疑犯李朴曾告知一女子作案是为了钱

  高陵灭门案案发当晚疑犯给妈妈发短信:妈对不起

  “高陵杀人碎尸案”追踪 嫌疑人孩子1岁多

   高陵一家三口遇害 警方已掌握灭门案重要线索

相关热词搜索:专案 新闻发布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