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雁塔广场民警给流浪者买早点 感动晨练市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5-03-27 06:43:11
[摘要]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大雁塔派出所当事民警林立岗,今年50岁,2008年从部队转业到大雁塔派出所,工作地点就在大雁塔北广场警务站。

  民警做的一件小事,让市民雒女士很感动。她把这件事发到朋友圈后,也感染了不少人。

  昨日,雒女士去大雁塔北广场晨练,因为天气冷,她躲进附近的肯德基店御寒。“流浪者坐在门口的位置,过了一会进来一位民警,问流浪者吃了没有。本来也没当回事,没想到民警摸了摸口袋说没带钱,我们还开玩笑说:‘你没带钱怎么给她买吃的?’没想到民警出门去警务车向同事借钱,给流浪者买了一个汉堡和一杯豆浆。”雒女士说,“看他借钱后再次进来给流浪者买吃的,我特别感动。”

  随后,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大雁塔派出所当事民警林立岗,今年50岁,2008年从部队转业到大雁塔派出所,工作地点就在大雁塔北广场警务站。

  “这个流浪者我之前见过,上次接到群众反映后我跟她交流过,发现她精神上有些异常,她随身带了一个包裹,我想从中寻找一些有关她家人的信息,但她拒绝了。”林立岗说,昨日早上,他在肯德基店里例行巡逻时,又看到了这个流浪者,“当时看她冻得厉害,我就问她吃过没,她说没吃呢,我想给她买点热乎的御御寒,但身上没带钱,向同事借了20块钱给她买了杯热豆浆和汉堡。”林立岗说,这其实就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没想到还被热心市民给记录下来了。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民警

上一篇:西安确定52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每周一节足球课 下一篇:西安92#汽油今起降为6.03元/升 陕南价区6.11元/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