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南京3号线4月运营:开车堵了15分钟 地铁2分45秒

国内 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5-03-30 16:17:33
[摘要]昨日起,南京地铁3号线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市民试乘活动,这也是该线4月1日开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南京3号线4月运营

  昨日起,南京地铁3号线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市民试乘活动,这也是该线4月1日开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过江2分45秒,从江北到主城中心22分钟,这条过江穿城的南北向纵贯线,又一次刷新了南京市民的生活圈子和城市的时空距离。 实习生 毕天宇 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体验过江

  开车堵了15分钟,地铁2分45秒

  南京地铁3号线是继10号线之后的又一条过江地铁线,这将大大缓解桥北地区居民的过江难问题,也能为每日不堪重负的长江大桥减负不少。

  地铁过江究竟有多便捷?记者昨日特意体验比较了一下。先是开车走大桥去江北,昨日上午10点钟记者开车来到了长江大桥,从引桥开始就以蜗牛速度爬行,好不容易上了大桥索性就停了下来,走一段歇一阵,此时大桥交通如同得了哮喘一样。好不容易挪到桥中段发现原来是出现了多车追尾的事故,绕过事故段一脚油门开始畅行,不过下了大桥一看表也已经10点15分了,刚长舒了一口气,又被淹没在滚滚车流中……

  在泰冯路站停好车,一身轻松地和一群试乘市民开始了地铁3号线之旅。3号线列车车厢一切都是以绿色为基调,看上去清新自然,这也给常年受过江之苦的市民带来好心情,不少江北市民都纷纷掏出手机,来张自己和3号线小绿列车的合影。毕竟,很多人以后上班就要靠它了。

  3号线过江有多快?记者特意掐表算了一下,因为运营初期上元门站暂时不具备运营条件,列车在上元门站越站通过。记者用手机计时,从紧邻长江的江北第一站——柳洲东路站至五塘广场站,一共花了4分半钟的时间。而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等一切恢复正常后,从柳洲东路站至江南第一站——上元门站只要2分45秒左右。

  根据昨日的体验,南京地铁3号线全程乘坐要花72分钟,而从3号线和宁天城际一期换乘站——泰冯路站到大行宫站,所花的时间为27分钟,而从江北第一站柳洲东路站到主城中心的大行宫站则仅要22分钟。

  市民感想

  桥北居民:从此告别每天的“渡江战役”

  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为这两天的试乘准备了1万张试乘券。昨天的首日试乘异常火爆,很多市民9点不到就等在了出入口。其中,家住桥北地区的居民尤为兴奋。

  “我在明发滨江住了5年,每天工作日都要打两场‘渡江战役’,大桥实在是太堵了。”王常海在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办事处上班,8点半到岗,他前几年有时甚至6点半就得出门。在他看来,自己乘坐的151路公交是南京最挤的公交了。“一般都要等两三趟才能挤上去。”他告诉记者:“到了鼓楼,我再换乘地铁1号线到张府园站下来走到单位,正常都要1小时20分钟。” 让他最记忆深刻的是有一年大雪,大桥交通封闭,他从江北走到江南,再转车到单位,足足花了一个上午。

  去年,南京定制公交开通,他赶紧去报了名,也要花四五十分钟才能到新街口。“‘定制公交’就坐到这个月,4月份的我就没有再报名了。我今天就是专门来试乘的,有了3号线再转1号线,只要花半个小时左右,”说起这即将投入运营的3号线,王先生是一脸喜悦。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南京地铁 红楼梦 运营条件 南京南站 黛玉葬花 渡江战役 品茗 金陵十二钗 天然石材 五塘

上一篇: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 提高学生抗辩力迫在眉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