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开展电梯安全风险大排查 给“问题电梯”建档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03 06:08:01
[摘要]昨日下午,省质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电梯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建立维修资金简便使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等机制。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昨日下午,省质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电梯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省质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从4月至12月,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

  会议要求,通过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全面掌握在用电梯安全状况,着力推动“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电梯以及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等“老大难”问题的综合治理,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加快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建设,缩短电梯困人后的救援时间,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降低电梯故障率,让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同时推动建立维修资金简便使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等机制。

  在具体实施上,要求全面开展电梯安全风险大排查,对“问题电梯”进行评估建档,逐一评估安全风险,逐一制定整治方案,组织力量集中攻坚、消除风险;针对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要通报地方政府,联合有关部门,挂牌督办;对状况较差的老旧电梯,发挥政府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推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

  据了解,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省有各类电梯83978台,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其中西安市51325台,宝鸡市5800台,咸阳市6323台,铜川市1071台,渭南市2905台,延安市3065台,榆林市5912台,汉中市2984台,安康市1401台,商洛市1832台,杨凌区775台,韩城市585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整治方案

上一篇:68岁老人落入引渭渠半小时 漂浮三公里后成功获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