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走访西安街头"患病"交通信号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琰冰 2015-04-13 05:07:43
[摘要]4月3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康乐路和十五街坊十字四个方向的信号灯不亮,周围学校多,学生过马路很危险。4月9日华商报将这两处信号灯故障点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进行反映。

  >>多知道点

  遇交通设施故障可拨029-85612844

  市民如发现交通信号灯不亮、护栏损坏、标志缺失、地标线磨损等交通设施故障,可拨打029-85612844反映。维修人员将在2-4小时之内到场抢修。

  西闸口南口过街难 行人盼设信号灯

  4月6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环城北路西闸口南口车流量大,无交通信号灯,行人过马路很危险。

  记者探访:过马路像“打仗”4月6日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闸口南口,此时正雨大风急,来自山西的万师傅没有打伞,两手提着行李,准备向南穿过环城北路去对面的公交站台,但尝试了几次均无法“突破”密集的车流。几分钟后,陆续又有4人站到路边,华商报记者和万师傅随即加入,6人一起向马路对面走去,过往车辆才纷纷减速。一番闪转腾挪后,万师傅终于抵达对面的公交站台。“过个马路跟打仗一样,太不容易了,真该装个信号灯”,万师傅说。

  华商报记者看到,环城北路从北门高架桥至火车站广场约一公里范围内,路中间均安装了隔离栏,只有西闸口南口这一处“缺口”可以过马路。地面虽划有斑马线,但由于没有信号灯控制,过往车辆密集且速度较快,人车混行、抢行现象严重。

  部门声音:将调研增设信号灯可行性

  4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也一直在寻求解决西闸口过街难的办法,曾在此处加装了几条减速带,但由于夜间货车碾压减速带声响很大,临街居民投诉较多而被迫拆除;也曾考虑在此处加装信号灯,但担心设置后会引起北门外高架桥上交通拥堵而未实施;目前只能早晚高峰时段在此处增派警力疏堵交通。

  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再次对西闸口过街问题进行调研,重点研讨增设信号灯的可行性,力争早日解决问题。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信号灯控制 故障点 罢工 西光中学 交通信号灯 打仗 西安市区 减速带 突破 缺口

上一篇:西安一楼盘宣传语疑现错字 13岁娃建议纠正遭嫌弃 下一篇:“王大花”闫妮再次叫响“影视陕军”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