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走访西安街头"患病"交通信号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琰冰 2015-04-13 05:07:43
[摘要]4月3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康乐路和十五街坊十字四个方向的信号灯不亮,周围学校多,学生过马路很危险。4月9日华商报将这两处信号灯故障点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进行反映。

  “芙蓉西路和雁南三路十字东西走向红绿灯时间太短,南北走向车少、红绿灯时间反而长,经常堵车。”“电子正街南延伸段和雁环路交会的十字路口一直没有红绿灯,车流量很大,安全隐患比较严重”。

  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近期接到多位市民来电反映有关交通信号灯的问题,统计2013年以来的投诉数据,有关信号灯的投诉共计1934条,其中有效数据1155条。分析结果显示,三年来投诉数据呈逐年上升趋势。详情请看本期的《每周巷议报告》。

  数据来源: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统计时间:2013全年、2014全年、2015年截止到4月12日;

  数据分析:华商数据分析师杨改华

  长期“罢工” 灯时设置过短 位置不合理……

  走访西安街头“患病”交通信号灯

  交通秩序的好坏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安全,街头的信号灯正是保证交通秩序的重要设施。来自西安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11月,西安市内共有932处路口安装了交通信号灯,成为构建西安市交通网络体系并保证其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

  然而,这些无言的交通指挥者有时也会生病、会犯错,甚至“罢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近期,华商报记者对这些“惹麻烦”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了实地探访。

  学校周边多处红绿灯损坏 最长已坏两个月

  4月2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南郊航天城神舟一路和吉泰路十字路口,四个方向的信号灯全坏了,每天送孩子上学很困难。

  4月3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康乐路和十五街坊十字四个方向的信号灯不亮,周围学校多,学生过马路很危险。

  记者探访:信号灯罢工 车速快学生过马路让人操心

  4月6日12时22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康乐路和十五街坊十字,发现四个方向的信号灯均不亮,距十字路口南边100米内分布着华山试验小学和华山中学,十字北侧还有西光试验小学和西光中学,没有信号灯控制,车辆接连从几所学校前疾驰而过。据在附近开商店的一位女老板介绍,此处信号灯春节前一场大雪后就不亮了,至今已约两个月,每到上学和放学时十字路口就“乱成一锅粥”,“学生娃们过马路时车都不停,让人看着很操心”。

  4月6日17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南郊航天城神舟一路和吉泰路十字路口看到,四个方向的信号灯均不亮,十字路口南、北两侧有多个小区,东侧则是航天总医院、航天小学和航天二幼,车辆人员往来密集。据附近242路公交调度站司机何师傅介绍,此处信号灯是今年下第一场春雨时坏的,至今已十几天了。

  4月9日华商报将这两处信号灯故障点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进行反映。

  部门声音:降水易致老旧信号灯故障

  据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设施科副科长谢博介绍,西安市许多路口的红绿灯设施较为老旧,持续降水容易造成地下管线受潮短路发生故障。交警部门去年已对全市使用6年以上的交通信号设施进行了排查和登记,计划在2015年内先行对40处老化程度严重、工程量大的路口交通设施进行改造。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信号灯控制 故障点 罢工 西光中学 交通信号灯 打仗 西安市区 减速带 突破 缺口

上一篇:西安一楼盘宣传语疑现错字 13岁娃建议纠正遭嫌弃 下一篇:“王大花”闫妮再次叫响“影视陕军”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