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走访西安街头"患病"交通信号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琰冰 2015-04-13 05:07:43
[摘要]4月3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康乐路和十五街坊十字四个方向的信号灯不亮,周围学校多,学生过马路很危险。4月9日华商报将这两处信号灯故障点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进行反映。

  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 左转绿灯仅亮15秒

  2月26日巷议微信用户反映: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由北向东方向的左转绿灯时间太短,再加上来往行人多,左转车辆常停在待转车道上动不了。

  记者探访:左转绿灯只有15秒过十字等了7分钟

  4月9日16时,华商报记者驾车沿西延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老远就看到左转灯是红灯,左转道上排着长长的车龙,记者驶入车龙末尾的时间是16时44分。

  此处信号灯设置为直行的绿灯先亮,69秒后变成85秒的红灯,待红灯倒计时5秒后左转灯才变绿,但只过了15秒,左转绿灯就变成黄灯,3秒后变成红灯。记者在左转绿灯将亮时提前准备启动,但车前不时走过的行人又将车挡在了原地。

  最终记者等了三个灯时后终于左转通过十字,时钟显示的时间是16时51分。

  执勤交警:行人乱穿影响交通

  据在十字路口执勤的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王警官介绍,该处南北双向的左转灯灯时已由10秒增加到15秒,调过之后感觉还有些短,加上行人的阻碍高峰期左转车道压车仍较为严重。王警官称,虽然人行道上有行人信号灯控制,也有协勤员指挥,但仍有不少行人随意乱穿马路,不但危及自身安全也影响了交通秩序。

  含光路朱雀国际家具城西口 装信号灯后“几乎天天堵车”

  3月4日巷议微信用户反映:含光路朱雀国际家具城西口,自从去年年底安装信号灯后几乎天天堵车。

  记者探访:新增信号灯 直行车辆常误上左转道

  4月9日17时,华商报记者驾车从含光门起沿含光路向南行驶,发现位于朱雀国际家具城西口,南北双向的含光路上新增了两处信号灯。东西向的光大路以前在此被隔离栏挡住,如今隔离栏被拆除,向西可直通太白路。

  华商报记者发现,由于路口新装了信号灯并开辟单独左转道,一些直行车辆行驶到十字口才发现走在左转道上,又纷纷向直行道“别”过去,更加重了交通的拥堵。

  部门声音:因分流太白路交通压力而增设信号灯

  据谢博介绍,此路口东西方向的道路以前是封断状态,利用率较低,打通后向西可直达太白路,可有效分流太白路交通压力,并提升道路利用率。因南北方向含光路的车流量也较大,东西方向贯通后就有必要在此处设立信号灯。目前该处信号灯开通时间还比较短,交警部门将继续对其灯时和标志线的设置效果进行观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信号灯控制 故障点 罢工 西光中学 交通信号灯 打仗 西安市区 减速带 突破 缺口

上一篇:西安一楼盘宣传语疑现错字 13岁娃建议纠正遭嫌弃 下一篇:“王大花”闫妮再次叫响“影视陕军”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