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吃货看热播剧“王大花”发问:鱼锅饼子是个啥?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曹静 2015-04-13 16:25:14
[摘要]“影视陕军”倾力打造的精品谍战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视热播,收视率高企,让人眼前一亮。

b9xab58k.jpg

资料图

  近期,一部“影视陕军”倾力打造的精品谍战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视热播,收视率高企,在抗日雷剧“横行”的影视剧创作环境中,让人眼前一亮。

  “王大花”热播 闫妮变身“厨娘”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故事发生在大连花园口,由陕籍演员闫妮饰演女主角王大花,剧中“厨娘”大花“出品”的美食便是鱼锅饼子,该剧一开场便是大花在氤氲烟气中为众食客制作鱼锅饼子的场景,充满生活气息,“舌尖上的王大花”手法娴熟,一份份鱼锅饼子上桌,看起来“美滴太”。

  但对于陕西观众来说,大家对“鱼锅饼子”这道曝光率颇高的美食恐怕真的不是很熟,还有微博网友发言称:“鱼锅饼子到底是个啥,好想吃,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鱼锅饼子的味道”,小编目测,未来几天在中国各地将掀起一股“鱼锅饼子热”。

资料图

  “鱼锅饼子”最早出现在山东 焖鱼是个技术活

  顾名思义,“鱼锅饼子”就是在焖鱼的铁锅里贴饼子。“鱼锅饼子”在大连可谓是家喻户晓,其地位大概并不低于咱们西安的羊肉泡馍。实际上,“鱼锅饼子”这道菜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3集《时令》中,就有一道“铁锅炖鱼贴饼子”出镜,实际上它就是“鱼锅饼子”,由此也可以看出这道美食在东北地区的流传之广。

  据介绍,“鱼锅饼子”最早在山东的胶东沿海出现,后来大批山东人闯关东,也把这道独特的美味带到了大连。在山东各地也有不同的叫法,蓬莱地区就叫“鱼锅饼子”,威海地区叫“鱼锅粑粑”,还有些地方称之为“鱼锅片片”,但实际上做法基本相同。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王大花 鱼锅饼子 闫妮

上一篇:西安交大第八届樱花祭举行 萌妹热图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