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文明西安 新起点上再扬帆

关注 陕西日报 2015-04-17 11:10:49
[摘要]文明,一个城市的内在灵魂;文明,一个城市的魅力底色。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奋斗,西安各类创建活动稳步推进,1999年成为首批命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2011年被明确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通过深入实施“尚德西安”道德实践系统工程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行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

  文明,一个城市的内在灵魂;文明,一个城市的魅力底色。不久前,西安被中央文明委正式命名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十八载孜孜以求的梦想终于成真。

  全国文明城市——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凝结了城市治理的思想与智慧,凝聚了850万西安人民的共同心愿。这不是城市文明创建的终点,而是一座里程碑、一个新坐标,文明古都将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荣光。

  锲而不舍 十八载创文梦圆

  “丝绸之路起点,华夏文明之源”,西安是举世闻名的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成就了生生不息的东方文明。自1996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8年来,西安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实施。

  这期间,西安曾推出以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八大工程”,提出培育“四有”新人、创建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市民素质、文化生活质量和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这期间,西安曾开展培育和塑造城市精神的大讨论,“承古开新的境界,开放包容的胸怀,勤奋进取的精神,文明诚信的风范”深入人心,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城市向心力持续增强;

  这期间,全市组织开展“知荣辱、除陋习、树新风”教育管理整治活动,集中解决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市民在文明举止、讲究公德、遵纪守法、维护秩序等方面明显进步;

  这期间,西安还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持续开展城市“古新分治”、在保护和恢复古都历史文脉的基础上实现城市形象、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奋斗,西安各类创建活动稳步推进,1999年成为首批命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2011年被明确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曲江池遗址 西安 上学难 冲锋号 十五小 就业难 张骞 四有 五个一工程 创文

上一篇:习近平入选《时代》全球百位年度最有影响力人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