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中女生怀孕3个月 无证明公立医院不给做引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4-18 06:45:52
[摘要]为了避免有人因为选择性别流产,医院一般会要求患者出示相关证明华商报记者张喆摄。

5530f76b202e0.jpg

  为了避免有人因为选择性别流产,医院一般会要求患者出示相关证明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儿子正读高三,本就是件操心的事儿,可他还偏偏闹出一桩大大的尴尬事,着实让西安市民王先生很难受——儿子不仅有了女朋友,而且女朋友还意外怀孕了。

  办不出相关证明只好到民营医院“高价”引产

  王先生说,自己在外打工,爱人照看家里的老人,19岁的儿子读高三,在学校住校。上周,儿子突然给他打来电话,磨磨叽叽地说“出事了”,他仔细一问,原来儿子和一位19岁的女同学谈恋爱并发生“激情”,女孩怀孕了。两人本来不敢给大人说,偷偷找了家医院想人流,医生说要先去民政部门或计生部门开证明,这吓住了两人。两人无奈之下,才将事情告诉了家长。

  着急的双方家长取得联系,决定一起带着女孩去做人流,但到一家医院做B超显示,女孩怀孕已超过3个月,必须要引产,而引产需要有民政部门或计生部门开的证明。随后,双方家长又问了几家大医院,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答案。他们到辖区民政局去咨询,得到的答复是:19岁不够法定结婚年龄,是未婚,没法开未婚证明。此后,他们去了辖区计生部门,但计生部门只针对已婚者开终止妊娠证明。就这样,引产的事情耽搁了几天,后来有人介绍他们去了西安一家民营医院,那里不需要证明就可以做。最终,在花了1万多元后,怀孕女孩成功引产。

  王先生说,当时在这家民营医院咨询时,医院工作人员说手术费用只需四五千元,但手术后医院收了1万多元,当时他和爱人都很吃惊,但有女方家长在,他们只好交钱给女孩办了出院手续。他告诉记者,自己手上只有几张门诊的收费单,住院的清单医院不给,只让在电脑上看了看,也不让打印。里面有一项收费他觉得很离谱,是一项子宫脉冲治疗,治疗了1小时40分钟,花了4000多元。

  家长疑问:公立医院为啥非要证明?

  事后,王先生越想越不能理解:“公立医院为啥一定要求有相关部门的证明才给引产?”他说,刚开始找三甲公立医院,就是想着医术水平高,孩子安全也有保障,收费不会很离谱,“一些民营医院管理混乱,这不是非让我们来挨宰么。现在社会上学生怀孕的现象也不是个例,开不了证明或者不好意思去开证明,结果都跑去了民营医院,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都会有影响。”

  王先生说,女孩怀孕后俩孩子很害怕,一直不敢给家人说,就耽搁了3个月,最后导致非要做引产不可,要是低于3个月,就不需要开证明这么麻烦了。他也反省说,自己工作忙,平常对孩子关心和交流不够,光知道每个月给生活费,关注学习成绩,也忽略了对孩子的相关教育,这点家长也有责任。在双方家长交流时,女孩的妈妈也说平常对孩子关心不够。“儿子目前还在校上学,希望女孩也尽快康复,两人的学习和生活都能走上正轨,毕竟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希望他们能够走好。”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为女孩做引产的这家民营医院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要与王先生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很快,王先生就致电华商报记者说,该院一位院长干脆地给他说可以退还5000元,让他18日上午到医院来取钱。而对于华商报记者提出的“做引产是否应要求当事人提供相关证明”的问题,医院工作人员并未回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引产 公立医院 做人流 医院做 医院妇产科 高中生 证明 人口计生 民营医院 细则

上一篇:西安一出租车违规拉客被查 司机下跪用头撞车门 下一篇:西安增聘31名纪检监察监督员 举报材料优先办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