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治霾”成效如何?调查显示满意度超过六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5-04-24 04:32:05
[摘要]今年一季度,西安市共收获52个蓝天,是近三年空气质量同期最好的。

\  

       今年一季度,西安市共收获52个蓝天,是近三年空气质量同期最好的。西安市雾霾治理工作,市民感受如何?有怎样的评价?西安市统计局近期开展了一次电话调查,共完成样本量660份。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市民对西安市治理雾霾措施的感知度高,对治理雾霾工作的总体满意度超六成。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和2013年相比,去冬今春以来,空气质量改善很多的受访者占12.7%,认为略有改善的受访者占43.3%,合计为56.1%。

  当遇到污染空气的行为时,有51.9%的受访者表示会举报,但实际上投诉过的受访者只有2.7%。对于不会举报的原因,63.7%的受访者认为是不知道向谁举报,42.5%的受访者认为举报了也没用,还有23.9%的受访者嫌麻烦。

  12.6%的受访者认为西安市对污染空气行为的执法力度比较大,认为力度一般的受访者占40.3%,认为力度不太大的占27.1%,表示不了解的占20.0%。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3月份74城市空气质量PK 西安排53名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3月份,西安的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53名。去年同期为63名,2013年同期为72名。

  根据环保部近日发布的数据,3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1.1%。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西安3月份优良天数为21天,达标率为68%。

  3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唐山、邢台、郑州、石家庄、济南、衡水、邯郸、廊坊和沈阳;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拉萨、惠州、舟山、珠海、厦门、深圳、台州、中山和东莞。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首要污染物 雾霾 满意度 达标天数 HSB PK 环保部 移动用户 城市空气质量 hsw

上一篇:五世同堂 阎良99岁老人讲述“家和万事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