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收数万出国务工费 渭南一“中介公司”人去楼空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国梁 2015-04-25 07:34:58
[摘要]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和重庆宏亚相关的出国务工中介纠纷,不仅发生在渭南。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宏亚出国中介不具备为公民提供国外打工职位的许可。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董国梁)出国务工能挣“大钱”,谁听了都会心动。

  今年年初,渭南人杨师傅因为轻信出国务工中介广告,被骗4.8万元。据受害者统计,跟杨师傅有同样遭遇的在渭南还有百余人,每个人被骗2万到5万元不等。

  受害人:渭南地区百余人被骗

  23日上午,渭南市胜利大街一处民房内,37岁的杨师傅介绍,2014年4月,他在网上看到渭南海华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华公司)的出国劳务信息后来到公司。“地方是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其中加拿大有个包装工的活,一月能挣2万多人民币,劳务费4.8万。”交钱时杨师傅还看了海华公司的证件,营业执照等各项手续齐全,但证件名称是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宏亚),公司经理说海华公司是重庆宏亚的分公司,用的是一套证件。

  2014年2月,受害人郭师傅经朋友介绍来到海华公司,交了4.8万元中介费。郭师傅介绍,合同上写着办理期限为6-9个月,到期办不成,扣除3000元办理费用,余款退还本人,“办理期限到了,来公司退款才发现有很多遭遇相同的人。对方一直推托不给退款,春节后竟然关了门。”

  受害人周师傅提供的一份名单显示,有43名务工人员被骗了2.3万-4.8万元不等的中介费。杨师傅介绍,渭南地区的受害人远不止这些,至少有百余人。

  官方回应:涉事公司不具备相关许可

  23日,华商报记者分别拨打了海华公司和重庆宏亚公司经理的电话,均无法接通。杨师傅说:“公司都关门了,负责人都跑了,我们已向重庆警方报了案。”

  “巴基斯坦、非洲、日本、新加坡等地和中国有劳务协议,中介费较低,签证成功率较高。但从事的工作大都是工程建设等苦活,工资也就1万元人民币左右。”在渭南从事多年人力资源行业的任先生告诉记者,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用工门槛高,90%以上的中国务工人员都会被拒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和重庆宏亚相关的出国务工中介纠纷,不仅发生在渭南。

  今年3月,华商报曾报道,多人向西安环太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及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交了中介费后联系不上人。

  华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宏亚出国中介不具备为公民提供国外打工职位的许可。

  据重庆警方介绍,此案涉及的省份及人员较多,目前已经上报到公安部,正在调查中。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出国务工 中介公司 宏亚 出国中介 出国劳务 受害人 中介费 公司经理 郭师傅 重庆警方

上一篇:韩城党家村景区村民低价售废票 称就靠这个做生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