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012年逾万名老陕海外“淘金” 日本新加坡为首选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2-17 07:4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出国务工程序

  咨询 报名 签约 培训 考试 面试 体检 办出国手续 出境务工 回国

  截至2012年,陕西在外各类外派劳务人员已经超过12000人,连续两年超万人,在全国排第17位。

  因为出国打工

  热,部分地区黑中介猖獗,出国打工风险事件屡次发生。

  去年12月28日,19名西安人韩国旅游失踪事件,为有意海外“淘金”的务工人员敲响出国打工的风险警钟。春节过后,新一轮出国务工热潮来临,有关出国打工的诸多事项,你需格外警惕。

  陕西调查

  日本新加坡是陕西人首选

  春节前夕,省商务厅发布2012年陕西省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发展报告,揭示了老陕海外“淘金”现状。

  人群分布:关中人最多

  据2012年最新统计,陕西省出国务工人员,以西安人数最多,多分布在户县、周至等郊县。

  其中,全年新增出国人员中,西安、渭南、宝鸡、咸阳占到90%以上。

  最受欢迎:日本新加坡

  近几年,因为薪酬因素,日本和新加坡成为陕西人出国务工的首选。部分工种在日本的薪资为月薪1.2万-1.5万元(人民币),新加坡8000元左右。一般合同约2-3年。

  我省出国人员主要分布国家为新加坡、安哥拉、日本、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加纳、南非、几内亚等。其中,新加坡、安哥拉、日本占比分别为:14.9%、14.6%、12.9%。

 [1] [2] [3] 下一页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