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庆安中学75届学生毕业40年再相聚 寻老班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昊 张喆 2015-04-25 14:50:53
[摘要]每当同学在功课上遇到解不开的难题,班长章荣总会热心伸出援手,不厌其烦地为同学讲解,这让王丽十分感动。华商记者孙昊 文张喆 图。

9caky2fz.jpg

  每当同学在功课上遇到解不开的难题,班长章荣总会热心伸出援手,不厌其烦地为同学讲解,这让王丽十分感动。转眼间,王丽已经57岁了,而这一幕也已经过去了40年。

  西安市民王丽是庆安中学75届学生,毕业已经40多年。王丽回忆说,当时班级里一共有58名同学,大家年龄相仿,相处得十分愉快。1975年高中毕业后,同学们各奔东西,有的留在了西安工作,还有的去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大家天各一方,转眼已经过去了40年。“留在西安的同学偶尔还能联系上,但是外地的同学真是很久没见了。”王丽说,“趁着毕业40周年之际,我们想重回母校,搞一次班级聚会。”

  王丽表示,为了张罗这次聚会,她和几名老同学联系到了班里的40多人,大家纷纷相应,相约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相聚。在联系了一圈后,王丽突然想到当年的班长章荣,还未能取得联系。4月25日上午,王丽拿出一张珍藏多年的照片说,照片后排右二就是老班长章荣,因为她学习好,又乐于助人,在同学中的人缘特别好。章荣是西安人,祖籍在上海,毕业之后留在了西安工作,但没人能联系上她。“老班长身高1米68左右,40年前在远东公司附近居住。”王丽说,“因为大家都喜欢她,她组织干什么事情,都是一呼百应。聚会如果没有她,那真是一辈子的遗憾。”

  如果您知道章荣的情况,可以和王丽女士取得联系,电话18991246491。

  华商记者 孙昊/文 张喆/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庆安 班长 中学 学生

上一篇:玉祥门外海纳汽配城起火 火情已基本控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