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1路公交停车超过站牌 老者谩骂司机数分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永利 2015-04-27 05:59:32
[摘要]4月26日,一条视频出现在微博上,长达53秒的内容,是一位老年男乘客用污言秽语谩骂11路公交车司机。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4月26日,一条视频出现在微博上,长达53秒的内容,是一位老年男乘客用污言秽语谩骂11路公交车司机。网友和市民就此评说,认为骂人者“为老不尊”,也希望公交司机到站停车时体谅一下老年乘客等特殊人群,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提高自身素质,不要让城市的文明窗口藏污纳垢。
  这则由#网友@隋小忆发布的微博视频显示,一位满头白发,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坐在车厢右侧第一排座位上,脚蹬着前方护栏,情绪激动的谩骂着公交车司机,司机称“我已经给你解释过了”,但老者依然不依不饶。到第43秒的时候,骂人老者站起来抓着扶手质问其他乘客,接着走向车厢尾部。整个车厢里的乘客只有四五名,视频全长53秒钟。
  视频配发的文字说,“昨天(4月25日)中午11点半,我乘坐11路公交车路过东郊车管所车站,视频中老人因司机停车超出站牌,认为司机不让他上车与司机发生口角,对司机进行数分钟的谩骂,脏话满口,不堪入耳。扬言投诉司机停职。”另一条仍由@隋小忆发布的微博补充道,“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发出来,也为司机感到不公。这种为老不尊的行为,我不会忍受。我自己在制止时,也受到了威胁,但并不因此沉默。”
  在这条微博的下面,上百名网友纷纷发表各自的看法,绝大多数人客观看待这件事情,既对司机的不足进行了批评,更是对骂人老者的行为予以指责。其中多位网友称,“作为一位老人,在年轻人面前表现出这种行为,是不是有点为老不尊?他怎么会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即便司机再有错,也不能出口伤人呀。”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公交司机的服务态度和自身素质参差不齐,这位老人之所以如此谩骂,有可能被司机的行为给激怒了。”
  针对这则微博,市民詹俊秀老人说,中午看完视频的内容感觉非常气愤。如果那位老者在没有喝酒、身体健康的状况下,在公交车上如此习惯成自然的说脏话骂人,确实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估计自己的儿女看了都觉得脸红。市民蒋师傅说,“不管是公交车司机,还是乘客,都应当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共同提高自身素质。尤其在公交车这种受空间限制的公共场所,一个人的言行会影响一车人的心情。”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停车 为老不尊 微博 公交车司机 站牌 老汉 公交司机 乘客 蒋师傅 车管所

上一篇:西安占道投诉集中 地铁体育场站入口满是饮食摊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