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推广足球场馆建设 欲打造一支中超或中甲球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雄韬 2015-04-28 04:04:34
[摘要]昨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次常务会,审议省政府2015年度立法计划和西咸新区条例等,研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和促进体育消费工作。

\

  2014年4月2日,志丹县体育场,喜爱足球运动的学生在一起踢球 华商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昨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次常务会,审议省政府2015年度立法计划和西咸新区条例等,研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和促进体育消费工作,听取省级文化先进县评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命名户县等10县(区)为第7批省级文化先进县。

  倡导每天健身1小时 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我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我省的目标是: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目前的1.2平方米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500万人。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居于全国中上水平。

  我省体育产业发展比较薄弱,将通过10年时间,让体育公共服务覆盖全民。为实现该目标,我省将推进各项改革: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设立省级体育产业基金,引导省体育产业集团等体育企业做大做强,组建体育产业发展联盟,打造体育贸易展示平台等;倡导每天健身1小时,推动公共体育设施的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意见》中说,我省将积极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重点推进秦岭山地体育产业经济圈、朱雀体育产业园区、蒲城航空体育产业园区、杨凌水上运动产业园区建设,推动西部体育用品制造基地尽早落地。

  西安、宝鸡、咸阳等地 建立区域校园足球联赛试点

  《意见》说,要抓好潜力产业。制定足球项目长期发展规划,打造一支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中超(中甲)球队,激发足球消费潜力。加强俱乐部梯队与校园足球联赛的互动。全面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在西安、宝鸡、咸阳等大中城市和志丹等足球之乡建立区域校园足球联赛试点。

  省长娄勤俭说,体育产业既是民生项目也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潜力很大。要推动全省体育场馆建设,力争每个县建一个标准化足球场,让喜欢踢球的孩子能有地方踢球。

  立法不是越多越好 一定要立管用的法

  省政府2015年度立法计划涉及地方性法规36件,政府规章29件。

  今年我省将力争年内4件重点立法项目,分别为:《陕西西咸新区条例》、《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陕西省地下水管理条例》、《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

  将启动29个立法、修法的调研项目。其中包括,陕西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出租汽车客运条例(修订)等。另外,力争年内完成7件政府规章的立法。

  娄勤俭说,要把立法重点放在改善民生、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以及群众关心的其他热点、难点问题上,推动各级政府更好地依法行政。另外,立法不是越多越好,一定要立管用的法。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条例 球队 体育产业 中超 中甲 我省 地沟油 泔水油 意见 城隍庙

上一篇:网上支付短信验证安全吗? 短息传播中可被截获 下一篇:缤纷南郡物业移除小区门口绿化建停车场 引业主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