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地铁2号线拆座椅引吐槽 原6人椅可乘12人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丹 2015-04-28 13:58:17
[摘要]华商网讯西安地铁座位被拆了?近日,有网友乘坐西安地铁二号线时,发现原来一整排的座位竟然没有了,这让网友很费解:真不方便的人估计会哭晕!10月份左右2号线新购列车到位后,拆除的部分座椅将恢复安装。

QQ截图20150422074113.jpg

网友拍摄的已拆除座椅的地铁二号线

  华商网讯 西安地铁座位被拆了?近日,有网友乘坐西安地铁二号线时,发现原来一整排的座位竟然没有了,这让网友很费解:真不方便的人估计会哭晕!4月28日,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增加运力,目前6人的座椅,拆除后可以容纳12人。

  西安地铁2号线拆座椅引吐槽

  近日,不断有网友向华商网反映,西安地铁二号线的部分座位被拆除,随后,这一现象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吐槽。“全拆了吧,就真的一视同仁了。”“为啥不多发几趟呢? 2分钟一趟不就解决了?”“干脆全拆了吧,弄成大篷车才好。”……更有网友戏称:以后我们都自己带个小马扎去坐地铁。”

  同时,也有网友比较赞同地铁公司的做法:空间大了,以西安地铁的能力,现在还没有办法满足两分钟一趟车,只能通过这种方法来应急。

  地铁办回应:原6人椅可容纳12人

  4月28日,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目前,西安地铁客流强度位于全国第三,地铁二号线日均客流55万人次左右,为了保证乘客在北大街站换乘上下车便捷,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前期经对部分已拆除座椅的地铁城市进行实际调研,决定对西安地铁二号线部分列车的部分座椅进行临时拆除。目前6人的座椅,拆除后可以容纳12人,方便市民在北大街站安全、便捷换乘。

  近期,西安地铁仅对两列车的部分(每列车3、4、5号车厢共5个)座椅进行了临时拆除。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将通过专人在北大街站及跟车观察,依据效果制定下一步方案。10月份左右2号线新购列车到位后,拆除的部分座椅将恢复安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座椅 地铁

上一篇:村民为抢工程驾车撞人 两名涉案人员在逃 下一篇:咸阳一企业总经理坠楼身亡 从虹桥丽景小区27楼坠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