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市纪委通报7起干部纪律作风典型案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5-04-29 16:38:13
[摘要] 4月27日,商洛市纪委通报了在全市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中严肃查处的7起违反作风纪律典型案例,7个单位的1...

  4月27日,商洛市纪委通报了在全市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中严肃查处的7起违反作风纪律典型案例,7个单位的11名领导干部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实施责任追究,21名干部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具体通报情况为:

  1、3月20日,商州区闫村镇便民服务中心9时22分前未开门上班,9时45分左右,镇16名干部不知去向,机关单位内部脏、乱、差问题突出。商州区委对负有主体责任的镇党委书记周建文停职检查,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商州区纪委对镇长赵军、镇纪委书记周铂、副镇长张萌分别实施责令纠错、诫勉督导、警示提醒谈话;闫村镇对因故不在岗和延迟上岗的11名干部写出书面检讨、全镇通报批评;商州区计生局对长期不在岗的镇计生站干部杨小军责任追究;商州区委派出指导组进驻闫村镇开展为期一月专项整治。

  2、3月25日上午10时前后,商州区夜村镇财政所4名干部不在岗。商州区纪委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夜村镇镇长晏志峰和负有监督责任的镇纪委书记杜世文进行约谈;夜村镇责令财政所干部王永学、杨青写出书面检查、全镇通报批评。

  3、3月24日15时10分左右,洛南县古城镇财政所干部陈先锋在办公室看电视。洛南县财政局对负有主体责任的该所所长杨俭锋和当事人陈先锋实施责令纠错,在全县财政系统通报批评。

  4、4月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丹凤县铁峪铺法庭无人值班,大门紧锁。丹凤县法院对铁峪铺法庭庭长冯瑞民实施诫勉谈话,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法院系统通报批评。

  5、3月27日下午,商南县群艺馆干部魏华、冯国强上班期间在办公室上网玩游戏。商南县人社局对魏华、冯国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商南县文广局对负有主体责任的群艺馆馆长王玉华实施警示提醒谈话。

  6、4月3日下午,镇安县卫生局合疗办3名干部提前离岗。镇安县卫生局对负有主体责任的主任寇正平进行约谈,镇安县合疗办对当事人席丽、刘莉莉、刘左朝批评教育、公开检讨、全系统通报。

  7、4月2日上午,检查发现柞水县扶贫局落实干部去向公示不严格、机关管理不到位。柞水县纪委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县扶贫局局长王拥学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商洛市纪委通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冲着纪律去。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存在错误认识和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自己不贪不腐,违反纪律是“小事”,政治纪律意识淡化,组织纪律观念不强,违反干部作风纪律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单位和部门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对党员干部教育失之于宽、管理失之于严、监督失之于软,不正之风依然存在。“小节”不可“小视”,“小细节”内藏“大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从政的生命线,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真正让纪律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问责这个“杀手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加强对党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党的纪律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通过严格的问责,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

  华商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商纪宣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商洛市 纪律 作风 案件 典型

上一篇:渭南一村民房屋被强拆 告赢城管综合执法局 下一篇:陕西一房产商大明宫遗址保护办跳楼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