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泾河新城为村民培训新技能 村妇在家就业月入千元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5-05-11 17:20:22
[摘要]泾河新城城乡统筹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培训注重的就是灵活性,村民根据自己的时间加工原料,完工后企业对合格产品进行统一回收。

村里的年轻人也来学缝纫

  “原来就在家里做过缝纫活儿,学起来还比较快。如果利用空闲时间做些服装加工,以后不但能顾上家,还能挣些钱补贴家用!”5月12日上午,泾河新城永乐镇亢营村31岁的薛宁说。

  为进一步丰富劳动力就业技能,拓展劳动力增收渠道,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能够“在家就业”,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劳动力人才技能培训学校联合辖区亢营村村委会,当天开展了首批“技能培训+代加工”模式的培训就业工作,让农民充分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家庭式的劳动实现增收。

  泾河新城城乡统筹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培训注重的就是灵活性,村民根据自己的时间加工原料,完工后企业对合格产品进行统一回收。一般加工比如夏天的短裤、短袖,企业付给加工费一件三四元,长袖、长裤大概一件五六元。照此计算,一个月最低可收入1000元,熟练工可以达到2000元以上。”

  本次培训活动将一直持续至5月20日,培训合格的村民会成为企业固定的服装加工员,将长期为企业提供各种服装加工服务。亢营村村女主任朱香也是学员之一,她笑着说:“村上有150多名妇女,有一大半在家里,来参加培训的有50多人,这些人平时要在家做饭照顾老人和小孩。由于使用的是工业用缝纫机,大家的学习、掌握情况不一样,估计过不了多久,大家都能上手,到时候村里干活的气氛就浓了!”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村妇 月入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区韦曲街道接收社区矫正人员169名 下一篇:忙碌中有浪漫 创业者们“淘婚“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