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冒充医生向患者家属索红包 医患信息疑泄露

社会新闻 大洋网 2015-05-13 15:09:52
[摘要]患者家属深信不疑,幸亏主刀教授及时发现,当着家属的面直接通过电话揭穿骗局,家属才避免了上当。

骗子冒充医生想患者家属索红包 医患信息疑泄露

  骗子冒充医生想患者家属索要红包

  电话诈骗入侵病房,骗子冒充主刀教授,向急等手术的病人家属索要1万元!近日,海珠区某大医院一住院患者家属接到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主刀教授,要求第二天一早送一万元到其办公室,后又改口让其转账到一王姓男子的工行户头。患者家属深信不疑,幸亏主刀教授及时发现,当着家属的面直接通过电话揭穿骗局,家属才避免了上当。

  这出骗局被放上朋友圈后,很多人纷纷表示困惑:骗子怎么知道王小姐电话的?又怎么了解她母亲急需动手术,甚至连主刀医生是张教授都知道? 如何防止患者和医生的相关信息泄露?多名接受采访的医生认为,除了医院加强病人信息保密和提醒信息泄露外,病人在就诊过程中填写资料时,更要多加小心。比如,有些人为患病的亲人办入院手续,写错表格也不撕毁处理,顺手揉成一团便扔掉,就容易被别有用心的骗子拿走利用;或是在填写资料时有他人在旁却不加警惕,也可能被窥视而不知不觉泄露个人信息。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医务人员禁收红包是有明确规定的。”张教授则说,医院是不会通过电话方式要求汇医疗费到个人账号的。另外,患者和家属收到所谓的“医生”提供账号索取钱财,更应警惕有诈,应直接找医院确认以免受骗,同时保留好通话信息以便及时报案。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患者家属 骗子 医患 信息泄露 医院 信息保密 电话诈骗 医务人员 病房

上一篇:北京多家跑车俱乐部承诺:飙车出事将取消会员 下一篇:女子睡觉被吵醒捂死2岁儿子 安慰丈夫称再生一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