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高三生参观职校被录取”:已无法高考

社会新闻 中国广播网 作者:梁明星 2015-05-13 17:00:13
[摘要]被学校录取了,安徽六安市裕安区苏埠中学的几十名学生却高兴不起来,他们的心里只有愤怒。安徽六安苏埠中学的部分学生在参观完一所职业学院后,竟被该校莫名其妙的提前录取。

  央广网六安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被学校录取了,安徽六安市裕安区苏埠中学的几十名学生却高兴不起来,他们的心里只有愤怒。同学们反映,今年4月份,他们到寿县“玩了”一天,十几天后,就被告知他们都被位于该县的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录取,不能再参加今年高考了。

  苏埠中学高三学生向记者反映,今年在4月9号,一个叫余光林的人自称是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招生办副主任,负责今年的自主招生,他到苏埠中学高三年级的一些班级中邀请同学去他们学校参观。他说如果同学去参观之后觉得不错,今年的高考可以报考他们学校,往返费用都由学校来承担。

  当天晚上,高三四班的同学就此事咨询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说,可以去看一看,如果不满意,同学们在网上报名的环节,不要点击“确认”就可以了,该校其他班也都如此,就这样,苏埠中学的部分同学前往位于寿县的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参观。高三的余同学告诉记者,刚到校门口,工作人员就给他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张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要求大家先签字,不签字就不能够进学校参观,在这种情况下,当天去的同学都签了字。

  胡同学跟记者说,在他们学校参观之后,学校还对他们组织了一场考试,但是,校方的举动让同学们觉得有点不对劲,比如在考试中,考试的监考人员不是学生,而全部是该校学生。另外,在考试的过程当中,监考人员会主动告诉同学答案。

  参观结束之后,苏埠中学的同学私下里讨论,觉得这个学校并不像老师之前宣传的那么好,所以回校之后,大家还是投入到高三紧张的复习当中,准备参加今年的高考。可就在四月底,一个消息传来,说当天去往职业学院参观的这些同学,已全部被该校录取,并且都不能够参加今年的高考。在已被录取的学生当中,高三四班就占不了少,该班一共有27个人,当天去了17个人,全部被录取,包括他们班学习成绩最好的朱家敏同学也被录取了。有同学说,按照朱家敏同学平时的成绩的话,考上一所正规的本科院校是不成问题的。

  安徽六安苏埠中学的部分学生在参观完一所职业学院后,竟被该校莫名其妙的提前录取。已被职业学院提前录取的学生们还能否继续参加高考?

  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王文学的介绍,今年安徽省的自主招生政策是:如果学生填报多所高职院校,需要在安徽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上网确认一所。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印发的《安徽省职业院校升学考试工作操作办法》的通知,如果只被一所职业学院录取,就不需要进行网上的确认。

  苏埠中学的同学目前只参加了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提前录取,这也就意味着这些学生不需要进行网上确认就会被提前录取,而不能够再参加今年的高考了。

  稀里糊涂的,学生就被录取了,之后迫于学生和家长的压力,苏埠中学也曾经与安徽省教育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试图来修改这些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的资格,可是对此安徽省教育厅也是给出一个明确的书面答复,自主招生是高考的组成部分,高考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全省有此要求的上千人,任何人都无法改变数据库的录入资料。学生目前只能做两件事,一是放弃今年的入学,二是复习明年再考。

  (原标题:安徽教育厅回应“高三生参观职校被录取”:已无法高考)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自主招生 职校 提前录取 苏埠 教育考试院 高三学生 招生考试院 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上一篇:阜矿集团刘福祥被查 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接受调查 下一篇:香港一男子钓鱼失足坠海获救 意外被揭通缉犯身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