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级三好学生等6类考生中考加10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5-15 16:34:05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初中阶段获省级三好学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归侨考生等6类学生中考加10分进行录取。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初中阶段获省级三好学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归侨考生等6类学生中考加10分进行录取。

  据了解,军人子女升入普通高中按照《陕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执行,其他可以获得中考加10分的6类学生分别是:

  1、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残疾人民警察;

  2、归侨考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符合《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的侨眷子女;

  3、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优秀学生干部或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者;

  4、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一、二等奖者和西安市一等奖者;

  5、应届初中毕业初中阶段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者,或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者;

  6、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并且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书》的独女户和没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双女户家庭的女考生。

  除了加分政策,其他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者和西安市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者,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同一考生具有照顾政策的多项条件,按最高一项给予照顾。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三好 省级 考生 学生

上一篇:女子捡包要3000元酬谢不得 三个月未还失物 下一篇:三大运营商公布陕资费调整方案 最高降3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