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事业单位涨工资 近4000万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将调整

社会新闻 中国网 2015-05-18 09:11:03
[摘要]事业单位涨工资,关公务员在今年6月底之前,将迎来一轮全国范围内的涨薪。一个厅级干部一年的收入也不过十七八万元。

  这两天有一个消息引发蛮多话题,就是有关公务员在今年6月底之前,将迎来一轮全国范围内的涨薪。

  话题始于今年年初,国务院公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确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要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同时明确,配合这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也将同步调整。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确定落实时间表。明确在今年6月底前,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将得到调整。而根据人社部此前透露,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为300元左右。

  由此引发两种声音,一种来自于公务员队伍,多年未曾涨薪,如今终于有了明确时间表。还有一种声音在好奇,公务员的薪水到底有多少,今天我们采访了三个个案,来八卦一下公务员薪水到底几何。三个案例,不代表所有公务员的工资哟。

  县里一个副主任科员

  年收入不过五六万

  公务员的工资主要是与职级、工龄和职务相挂钩。

  小杨,1998年大学本科毕业,考入公务员队伍,一晃已经17年。今年39岁,是温州市某县县委某部门副主任科员,昨天他直接从县人事局网站上搜索了他的工资单发给我看。

  公务员收入没有奖金一说,基本上由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和津贴等组成。小杨的职级为“乡科级副职非领导”。他每月的应发工资为4444元,扣除公积金800多元、养老保险和医疗救助费,每月实发到手3500元。

  小杨说,年终奖(他说严格意义上也不是这个叫法,但是类似于企业的年终奖)5000元,还有单位绩效考核奖金,大约万把元。

  我们帮他加一加,4444元月*12月+5000元+10000元,6.8万元,这就是小杨一年所有收入了。

  小杨说,因为他父母早年给他买了房子,并登记在小杨名下,所以他就不能再申请公务员分房福利。在温州,这样的收入,真的算比较低。好在工作稳定有规律,自己有房有车,在工作上还常常能做出点成绩,有点小小的成就感。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事业单位涨工资

上一篇: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又有人不相信爱情了(组图) 下一篇:中国队晋级苏迪曼杯半决赛 林丹赛后向观众致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