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超过20周岁往届生今年可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娟 2015-05-19 05:17:19
[摘要]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首次向往届生放开。此次要求是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截止2015年8月31日)。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A段。

  华商报讯(记者杜娟)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首次向往届生放开。此次要求是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截止2015年8月31日)。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A段。

  有意报考的6月25日前进行政治考核

  据悉,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最大的变化就是报考对象将不分应届、往届,均可报考,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截止2015年8月31日)。报考初级指挥专业的考生,应具备强健的体魄、良好的气质和吃苦精神,热爱军事指挥专业,适合培养为初级指挥军官。

  今年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A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高考成绩达到院校对应录取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按时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填报志愿。

  如果有意报考军队院校及国防生的考生,应在6月25日前进行政治考核。

  面试、军检要带这些别落下

  面试、军检时间定于6月29日至7月1日,上午7∶30至12∶00、下午13∶30至18∶00。报考军队院校及国防生的考生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政治考核表、本人条形码、近期免冠同底版一寸彩照3张,按时参加面试、军检。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3种。面试、军检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

  军检各项目结论应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如有异议,考生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对复议结果仍持异议的,可向省军区招生办提出申诉。对当场不能作出结论的血常规、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体等体格检查项目,应于体格检查结束后2天内发布检查结论,考生可按规定自行查询检测情况。

  军队院校招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时不得低于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考生参加面试军检的地点分别如下:

  西安、铜川、商洛市和杨凌示范区:第四军医大学校直门诊部(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宝鸡市:解放军第五三七医院(宝鸡市宝光路49号);

  咸阳市:咸阳市中心医院(咸阳市人民东路78号);

  渭南市: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渭南市老城街47号);

  榆林市:榆林市北方医院(榆林市新建南路131号);

  延安市:延安市人民医院(延安市七里铺街);

  汉中市:汉中3201医院(汉中市天汉大道783号);

  安康市:安康市中心医院(安康市育才路)。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防生 军队院校 报考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面试 宝光路 志愿填报 往届 考生可 远程网上录取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教育

上一篇:陕西事业单位涨工资 网友:工资涨 物价会不会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