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事业单位涨工资 网友:工资涨 物价会不会涨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张维 2015-05-18 11:34:40
[摘要]在二等地区中,包括辽宁、海南、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青海、陕西、湖北在内的9个省份被晒出因经济较发达或者国家给边疆补贴、西部开发补贴,公务员平均月收入应该在1800元左右。

  本报讯(记者张维)“盼了9年,终于调资了”、“公务员涨薪炒作由来已久,工资涨了,物价会不会涨?”昨日,一则《机关事业单位4千万员工将涨薪月人均涨300元》的消息迅速在网上蹿红,截至下午18时左右,围观此消息的网友已达7万余人。

  惠及四千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确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要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同时,官方明确,配合这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也将同步调整。但是,至于公务员工资调整具体何时落地,此后并未有明确消息。最新消息援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确定落实时间表:“今年6月底前,各地工资调整一定要落实到位。”意味着这一调薪问题终于有了明确答案。随着时间表的明确,中国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工资,将在今年6月底得以调整。

  月人均实际增资300元左右

  现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是2006年工资制度改革时确立的。公务员实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职级相结合的工资制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从2006年至本轮调整前,公务员基本工资已9年未涨。在1月23日举行的2014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这次调整基本工资标准,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步进行,增加的基本工资大部分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缴费的改革成本。考虑这些因素,实际增资幅度并不大。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300元左右。

  陕西被晒出月均收入1800元左右

  消息一出,有媒体晒出不同地区各城市公务员月薪,其中一等地区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东、江苏、浙江这些直辖市和经济发达省平均月收入应该在3000元以上。其代表城市北京以起点高,增长缓,公务员起薪可达到4000元以上,公务员的起始工资因学历、工龄的不同,有着几十元或者一二百元细微差别。直接从校门进入公务员序列的“新人”,初始工资在4200元左右。

  在二等地区中,包括辽宁、海南、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青海、陕西、湖北在内的9个省份被晒出因经济较发达或者国家给边疆补贴、西部开发补贴,公务员平均月收入应该在1800元左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事业单位涨工资

上一篇:陕西大巴坠崖35人遇难 事故车车主是长安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